Tuesday 24 June 2014

秋末の南半球初体验 - 墨尔本之旅 Melbourne Trip #04 Day 1 抵达墨尔本

星期一的晚上,吉隆坡下着豪雨,很多道路因为积水而导致严重塞车,我在赶往机场的路上,晚上十点半的飞机,我九点才到达登记柜台,还没吃晚餐的我忍着饥饿,连走带跑地冲过重重关卡,终于准时登上 AirAsiaX 飞往墨尔本的航班上,正式展开我人生第一次的南半球之旅。

起飞没多久,我望着窗外渐渐模糊的灯光,然后跟空姐要了一客杯面,就这样草草解决了我的'晚餐'。我把手表调快两小时,让它准确地显示着墨尔本当地的时间。墨尔本,我准备好了!


八小时的航程中我都处于半梦半醒的状态,一方面逼迫自己多休息一点以应付接下来紧密的行程,另一方面又不自觉地在盘算着抵达墨尔本之后应该要做些什么。一直到早上六点,看着远方的云端中央透漏出一丝橙黄色的阳光,这是我第一次在飞机上看日出,好漂亮!一边吃着飞机上的早餐,一边欣赏日出的美景,这一次的墨尔本之行来得太不真实了。


早餐是在网上预订的,难得乘坐 AirAsiaX,餐点的选择比本地的航班多出许多,我便趁机点了平时不常见的 Big Breakfast,除了食材的配搭多样化,其实最主要的还是因为它有附送一杯热咖啡,好让我提提神为接下来的行程准备好。


早上八点,窗外依稀可以看见陆地了,本以为飞机很快就可以准备降落之际,耳边却传来机长的声音说,因为机场跑道繁忙的关系,我们的航班必须要延迟降落。我心里嘀咕着,我在墨尔本的时间本来就不多,再继续这样在空中盘旋的话就会打乱我的计划了。窗外灰蒙蒙的天空,是在下着细雨吗?

过了大约半小时,飞机终于降落在墨尔本国际机场,虽然还是一大早的时间,机场的工作人员都已经动作利落地指示大家往入境柜台的方向走去。我看着墙上“墨尔本欢迎你”的字样,这一个策划了超过一年的行程终于要正式开始了。



我跟着大伙儿的步伐,加入了入境柜台前的人龙,人龙缓缓地往前移动,一步一步接近这个传说中最严格的海关。参考了众多网民的心得,我据实地在入境卡上“药物”和“带有泥土的物件”一栏打勾勾,事实上所谓的药物就是我的晕车药,而带有泥土的,正是我脚上的那双鞋。

排了一个多小时,我才来到柜台的前面。入境官员看了看我的入境卡,问我是不是带了药,我点了点头,他就让我过了,实际情况其实也没有像其他人说的那么恐怖。不过,除了这一关之外,在入境大楼等待行李,或是要步出大楼前,都有可能会被抽样审问。一样的,据实回答,就没有什么好担心的。



走出机场外,已经比我预定的时间迟了一小时。我三步拼作两步地走到 Skybus 的售票柜台,买了来回的车票,而巴士就停在柜台的不远处。大约每十分钟就有一班车的 Skybus 几乎是每个来到墨尔本的旅客所选择的机场接驳车。只需区区20分钟,就可以从机场直接去到市区的 Southern Cross Station。


Skybus 的内部很宽敞,设备看起来还满新的。我坐在巴士上,窗外的风景从郊外渐渐转换成大都市的高耸建筑,每一幅景色对我来说都是那么的新鲜。


巴士从机场直达市区,停在 Southern Cross Station 的地下层,我跟着司机的指示,来到他们的柜台前面以安排免费接驳车到酒店。柜台人员示意我到一旁红色旗子那里等,待人数累积到一定数目后,司机就会一一报出酒店的名称让旅客上车。


免费接驳车是小型的巴士,内部比起 Skybus 简陋多了。因为要迁就路线的关系,明明酒店就在距离很近的地方,却用了将近30分钟的时间才到达。


待续。。。


By 阿七



4 comments:

  1. Zappalang~想问下你,你只是上飞机填写入境卡的时候有勾药物,抵达那里过关时就没问题的对吧? 还是要做什么Declare之内的东西? 上网找了资料,可是还是有点不明白~>.<

    ReplyDelete
  2. 入境处的官员有问是不是带了药,我说是的,他就让我过了,也没问是什么药。要是有问的话,据实回答就好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唉~我这大肚婆每天吃的药一定要带去,怕被充公...

      Delete
    2. 应该不会啦~又不是什么违禁品

      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