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 June 2014

马六甲游客版美食手册 #06 Malacca Food Trail #06 - Jonker 88

早上的马六甲鸡肠街可不是一般的热,这个时候享用一客冰凉的甜品是最适合不过了。说道甜品,来马六甲怎么可以不尝尝这里道地的煎蕊呢?红糖也称为 gula melaka,所以马六甲的煎蕊大多是以香浓的红糖作为招徕。在这里无论大街或小巷都有不少售卖煎蕊的摊贩或食肆,而我最钟情的就是在鸡肠街中段的 Jonker 88。

煎蕊 - RM4

以前在 Jonker 88 小小的店面前面是他们摆卖的食档,不过现在已经迁移到内堂去,而让原本已经不大的店面显得更小了。好不容易找到了位子,点了一客煎蕊,浓浓的红糖浆让满嘴都是红糖香,不过好像有点太甜了。而且里面放的料也比以前少,青色粉条也显得有点硬,有失水准之嫌。

食物  ☆☆☆
服务  ☆☆
环境  ☆☆
价钱  ☆☆
推荐 - 煎蕊

Jonker 88
No. 88, Jalan Hang Jebat,
75200, Melaka.
电话:019-3975665
营业时间:(星期一至五)12pm-6pm,(星期六至日)12pm-8pm
GPS坐标:N2 11.738 E102 14.864

在结束这次的行程之前,我们还到了板底街芋饭肉羹汤去一尝听闻已久的肉羹汤,第一次吃觉得还蛮不错的。详细的介绍可以在蛋蛋的帖子找得到,在这里就不多说了。


其实马六甲的美食又岂是两天一夜可以吃得完,单单是游客版美食就已经多不胜数了,更何况是一些在地人才懂的隐藏版美食呢?以下是一些在这次的行程中没吃到的美食,供大家参考。

Nadeje 千层蛋糕 - 出名的千层蛋糕店已经在 PJ 开了分店,所以去马六甲的时候就跳过这个了

Bunga Raya 的猪油渣薄饼 - 蛋蛋的介绍在这里

Bunga Raya 蚝煎 - 个人觉得这里的蚝煎名过其实,太油腻了!我比较喜欢靠近鸡肠街的 Sin Yin Hoe 新运河茶餐室的蚝煎

Satay Celup - 我个人喜欢 Capitol Satay Celup,食记这里补上。

兴隆台湾排骨面 - 蛋蛋的介绍在这里



By 阿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