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7 November 2015

慢雕细琢的东坡肉 Dong Po Braised Pork

这道让许许多多爱吃猪肉的朋友着迷不已的东坡肉还真的是好难做哦!工序不难,只是等待的 时间非常长,我个人是在假日时间很多或宴客时需要搬出拿手好菜时才会做的,过程中需要煮和蒸,要洗的锅子也多,想偷懒下也不行,哈哈!难怪现在那些普通的餐厅都用罐头的扣肉来充当东坡肉,想吃有诚意的还是自己弄得够真材实料!

麻烦归麻烦,当你端出层层分明,肉色油亮的东坡肉的时候,那香气真的让人垂涎欲滴,感谢苏东坡先生想当年发明的这个好菜色。

材料:五花肉6块(切成2cmX2cm 的正方型),绍兴酒150ml,酱油2大匙,冰糖1大匙,青葱1把,清水500ml,桂皮2根,八角2个,姜1块,料理用的棉绳适量。'



做法:

1。五花肉块一个个用棉绳像包礼物般绑紧。

2。煮一锅水把1煮5分钟,捞起备用。

3。青葱用棉绳绑成1把备用。
4。姜拍烂备用。
5。在另一个锅里倒入清水,一半份量的绍兴酒,冰糖,3,桂皮,八角,4,酱油煮滚。

6。把2放入5里用小火炖煮1个小时,倒入剩下的酒继续煮至汤汁收干变浓,捞起除了肉以外别的材料丢弃。

7。取一个有盖的深碗把肉捞起放入,浇上汤汁,放入蒸笼里蒸上1个小时至肉熟烂即可。

Tips:

1。棉绳的功用是帮助经过长时间炖煮的肉保持形状,没有的话可以不用不过在翻搅的时候要小心不要弄破了肉。
2。在步骤7的时候如果手边没有有盖子的容器可以用普通一个碗再盖上一个盘子代替,主要是别让水滴入肉和汤汁里。

♡♡KC

2 comments:

  1. do u have in english version?

    ReplyDelete
  2. Hi Pauline, sorry we dont have english version for this recipe. Please try to translate it using google and feel free to ask us if you have any question. We will love to help you! :)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