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30 November 2015

椰糖马来糕(酵母版) Steamed palm sugar malay cake (yeast method)

上次做班兰马来糕的时候,我就跟自己说一定要再做一个椰糖口味的马来糕,结果这一拖,就拖了整大半年。最近到马六甲进了一批椰糖,就磨拳檫掌来开工了。这次用了小杯子来做,效果比蒸一大盘来得好,杯子蛋糕总是比较容易成功。

这个椰糖马来糕用了酵母的方法,做出来的蛋糕很松软,但是椰糖味没有我想像中那么重。上面放的瓜子蒸过之后还是脆脆的,放了之后加分很多呢!


份量可做10个杯子

材料A:
低筋面粉  35g
细砂糖  5g
即溶酵母  2/3茶匙
温水  50ml

材料B:
椰糖  70g
水  60ml

材料C:
鸡蛋  2粒
细砂糖  15g
低筋面粉  135g
玉蜀黍油/葵花籽油  60g
发粉  2/3茶匙
苏打粉  1/6茶匙
瓜子  少许

做法:
  1. 材料A在小碗中搅拌均匀,放入不开电的烤箱中静置1小时。
  2. 材料B中的椰糖切碎后,跟水混合以小火煮溶,然后放一旁待凉。
  3. 材料C中的鸡蛋和细砂糖,用搅拌机以高速打发,然后加入油和做法2的椰糖浆,以低速拌匀。
  4. 分三次加入面粉,以低速搅拌均匀。
  5. 放入发粉和苏打粉,拌匀后加入做法1的材料搅拌。
  6. 在模子里面抹一层油,然后放入面糊至九分满,最后在上面洒上一些瓜子。
  7. 以大火蒸大约12分钟,取出待凉后脱模。

小贴士:
在模子上抹一层油,可以更容易脱模。


By 阿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