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 January 2016

番薯椰糖糯米球 Sweet potato ondeh-ondeh

很多人都爱拥有软Q外皮,爆浆椰糖内馅的 ondeh-ondeh,这个非常本土风味的小吃让我每次在外看到它的时候都忍不住要买一些来尝尝。

今天我不做嫩绿色的班兰口味,而改用番薯做的 ondeh-ondeh,黄澄澄的颜色好漂亮!虽然番薯的味道并不明显,但是我觉得这颜色好喜气,好像还蛮适合在新年期间招待亲朋好友的。下次还可以用紫薯来做个浪漫的紫色糯米球呢!


材料(可做14粒):
糯米粉  90g
番薯泥  90g
水  50g
糖  1茶匙
椰糖  50g
椰丝  50g
盐  1/6茶匙
冰水  1大碗

做法:
  1. 椰丝和盐拌匀后蒸熟备用。
  2. 椰糖切碎备用。
  3. 把糯米粉、蕃薯泥和糖混合,然后分两次加入水,揉成面团。
  4. 把面团搓成条状,再切成每个约20g的块状。
  5. 把切割后的面团在手心搓圆,然后压扁成大约0.5cm厚的片状,放入半茶匙的椰糖碎,包起来再稍微搓圆。
  6. 烧开一锅水,放入搓好的番薯糯米球,煮到糯米球浮起之后捞起,放进装有冰水的大碗里稍微浸泡。
  7. 拿出糯米球,放在装有椰丝的碗里让糯米球表面沾满椰丝后上桌。

小贴士:
  1. 把煮好的糯米球放入冰水中,可以增加糯米球的Q度。

By 阿七

2 comments:

  1. 我也是好爱这个,每次印了食谱要做都会不了了之,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我觉得最麻烦的部份是切椰糖啦~其他的都不难,有时间可以试做做看!^_^

      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