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8 May 2018

说走就走新加坡& 巴淡游2(当地交通和酒店篇) Singapore& Batam Trip 2018

上一篇谈起的当地交通,在巴淡岛基本上游客们普遍上可以选择的交通只有一种,那就是计程车。不知道你们对计程车的观感如何,不过我本身不太喜欢搭计程车,尤其是那种不跳表,在路旁跟你讨价还价的那种我最讨厌,随着近年用手机程式召唤车子的流行,不用现金交易又可以实地唤车,这次我也打算沿用这个方法。

图片链接

前往巴淡岛前,我身边的朋友已经告诫过我别随便在当地显眼的地方用手机程式召唤车子,尤其是在购物广场门口,码头附近等的地方,据闻被计程车司机看到可是会引发争吵或是殴打事件(怕怕~),所以我和老吴拖了行李离开了码头一阵子才打开手机程式唤车,经过一番的努力,奈何司机们都要求还要再离开码头多一段距离才敢来接我们,那时候的我已经流了满身大汗,加上第一次来,人生地不熟,最终就屈服了,搭上了附近的计程车到酒店,价钱贵了~30%。

接下来的行程,我都是用手机程式召唤车子来游走巴淡岛,以下是我套问当地司机得到的资料:

1。据说Harbor Bay Ferry Terminal 是计程车监控最严的地方,因为巴淡岛主要的收入来自旅游业,那些等着砍游客菜头的计程车司机会跟着你直到离开码头范围。别的码头听说还好,事先用手机程式召唤车子的话还可以。
2。不想跟我一样到了当地才唤车的话可以事先向旅行社要求包车(适合一家大小),价钱会比计程车便宜点不过要小心被带到那些商店“被”要求消费。
3。在巴淡岛租车自驾并不流行,因为那里的路况不太理想,大路还好,不过很多小路很崎岖,加上那里的司机都蛮乱来的,看到不少闯红灯,逆向行驶等的例子,不熟悉那里交通的话自驾并不安全。(阿弥陀佛~)

这次因为只住一晚,我和老吴本来很挣扎到底应该住在市区还是干脆到市区另一边的海滩区,两者的距离有点远所以没办法两全其美,经过考虑再考虑,我们还是选择了市区,主要的原因是海滩区除了酒店附近都不会有好吃的,美食决定了我们的方向,没有美食No! 哈哈~

Swiss Inn Batam 一晚的住宿费用大概RM90++, 房间和浴室都很干净,加上离开Batam City Square 这个购物商场只要短短5-6分钟步行的时间,性比价算高,酒店员工们都很友善,不错不错。



房间窗外就可以看到BCS Mall
Swiss-Inn Batam
Komp. Villa Idaman, Jalan Gajah Mada, Batu Selicin, Lubuk Baja, Kota Batam, Kepulauan Riau 29432, Indonesia
Phone: +62 778 457500
Gps:1.133498, 104.006817

 ♡♡KC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