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5 May 2018

【娜娜宝贝副食日记(12个月)】熊猫造型奶香馒头 Panda shape steamed pau

我要来献丑了!自从发现娜娜喜欢吃馒头之后,我就一直想要给她亲手做个健康的馒头。

这么久没有揉面团了,我还很不知量力地立志做个可爱造型的馒头让她开心一下,所以这个花了我好几小时,弄得我满头汗的熊猫馒头诞生了!天啊~我发誓以后都不再做造型馒头了,累死我了啦!

最痛心的是,娜娜看着这个馒头,疑惑的眼神似乎在问,“妈,你确定这个是熊猫吗?”。。。。。。。



材料(可做8个馒头):
中筋面粉  200g
全脂牛奶  110g
细砂糖  20g
即溶酵母  1茶匙
玉蜀黍油  1大匙
黑芝麻粉  1大匙

做法:
1. 中筋面粉、细砂糖、全脂牛奶、酵母和玉蜀黍油混合,用搅拌机的揉面功能揉成表面光滑的面团(我大概揉了15分钟)。

2. 取出面团,搓成长条形,先预留一份大约鱼丸般大小的面团做眼睛和耳朵,还有一份小小的面团作为眼珠,然后剩余的面团分成每一份50g的小块。

3. 取一份小面团,其余的放在盘子里用湿布盖着,以防面团变干。

4. 依序为每一份小面团进行排空气、收边和滚圆的步骤,详细做法可以参考视频

5. 之前预留来制作眼睛和耳朵的小面团和黑芝麻粉,以排空气的揉面法混合,如果太干的话可以加一点牛奶。

6. 黑芝麻面团弄成一个个细小的圆形面团,沾一点点的牛奶在之前滚圆好的牛奶面团上面,把黑芝麻面团稍微压扁,黏在牛奶面团上做成眼睛和耳朵。

7. 用之前预留来做眼珠的面团搓成一个个小圆形,用牛奶黏在眼睛上,熊猫造型正式完成。

8. 做好的熊猫馒头放在有温水的锅子上,盖上盖子让馒头发酵至一倍半的体积(大约2小时)。

9. 发酵好之后,在同一个锅子开火,以中火蒸大约18分钟。蒸好后先不要打开盖子,让馒头在锅子里5分钟之后才取出待凉(要小心别让锅盖的水滴到馒头)。


By 阿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