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7 February 2015

踩着浪花数脚印 ♥ 丽贝岛之行 3D2N Koh Lipe Trip - Part 4

在丽贝岛的第二天,清晨五点我就爬起床了,黑暗中赶紧梳洗换装,简直比去上班更有魄力,为的就是想要一睹岛上的日出。

6:07am

为了不错过太阳出来的那一刻,我们不到六点就已经来到 Sunrise Beach,四周还很冷清,只有寥寥可数的几个人和我一样怕输,大老早就来这里等候了。这时候的天空还是黑漆漆的,只有远方海平线上的一丝淡淡的曙光。这还是我第一次以步行的距离就可以看到日出和日落,全拜丽贝岛那不到2平方公里的面积所赐。

6:12am

观看日出的最佳地点当然是在 Sunrise Beach 了,根据网友提供的意见,在 Sunrise Beach 最南端的 Serendipity Resort 前面才是最理想的地点。就我个人心得而言,这里被推荐的原因应该是眼前的小岛和长尾船为整个构图加分不少,照片怎么拍都很美!

6:29am

接近六点半,沙滩上渐渐热闹起来了,不少人拿着相机和电话准备捕捉日出的那一刻。就在我快闷得发慌之际,天边亮起了一丝光芒,太阳缓缓地从海平线上升起,这是我第一次这么清楚地看见太阳的轮廓,太漂亮了~ 所有的等待都是值得的。。。

6:34am

只不过是一、两分钟的时间,太阳就从海平线完全升起来了,这画面真的是太~漂~亮~了!正要离开之际,我们还一直不舍地回过头把不同角度的照片拍下来。



随着天空转亮,渔夫们也陆陆续续地出现在渔船旁准备出海了。除了一众看日出的游客,沙滩上还有不少当地的居民在屋前开始干活,小孩和岛上的野狗在沙滩上嬉闹,气氛好和谐。



回到旅馆的路上,Walking Street 一片冷清,只有少数的早餐店在营业。空无一人的步行街又是另一片不同的风景。


一回到旅馆,我们就直接在前面的餐厅享用免费的早餐,花了那么长的时间看日出,大家早已经饥肠辘辘。The Box Lipe 提供的早餐是现点现做的,选择不多,大致上分为面包类套餐和水果优格套餐,我们选择了法式土司和奶油果酱土司,附送一杯果汁和咖啡。虽然是简单的餐点,但是在步行街的旁边用早餐,看着街道上逐渐出现来往的游客和正要开始生计的居民,这种感觉很好。


餐厅的白糖包装袋上印有不同的短句,我拿到的是 “Today is a lucky day for those who remain optimistic”,很受用哦!到现在我还是时时提醒自己要保持乐观,日子就会比较容易过了。

Egg & cheese pancake - THB50

旅馆提供的早餐份量太小,加上又抵受不住对面 Thai Lady Pancake 飘过来香味,所以我们也点了一份煎饼。昨天试过了甜的香蕉煎饼,那今天就来一个咸的鸡蛋芝士煎饼。早餐时间吃这个真的很适合,鸡蛋本来就有很元气的感觉,加热融化的芝士会有拉丝的效果,这配搭很不错哦!

待续。。。

By 阿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