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3 February 2015

咸蛋蒸肉饼 Steamed pork with salted egg

咸蛋蒸肉饼是一道港式古早味的料理,虽然不是什么名贵食材,但是却非常下饭。这个在旧香港低下阶层社会中普遍流传的菜色,今天却成了许多港式怀旧餐厅的招牌菜。要做这一道菜并不难,和其他肉饼的制作方式相似。吃起来除了猪肉的鲜之外,还带有咸蛋的咸香味,不只是老一辈的人喜欢,连小朋友都会爱哦!

 
材料:
猪绞肉  220g
咸蛋黄  1粒
酱油  2茶匙
姜汁  1/2茶匙
糖  1/2茶匙
麻油  1茶匙
绍兴酒  1 1/2茶匙
薯粉  1茶匙
咸蛋白  3茶匙
水  2茶匙
油  少许


做法:
  1. 咸蛋黄切半,把其中一半跟猪绞肉一起剁碎。
  2. 剁好的猪绞肉放入大碗中,加入酱油、姜汁、糖、麻油、绍兴酒、薯粉和咸蛋白,用筷子以同一方向搅拌均匀。
  3. 分两次加入水,一边搅拌至猪绞肉起胶的状态。
  4. 在容器中抹上一层薄薄的油,放入搅拌好的猪绞肉,稍微铺平。
  5. 把剩下的咸蛋黄放在上面,蒸大约15分钟即可。

小贴士:
  1. 在容器抹一层油可以防止蒸好的猪肉粘在容器上,可以方便清洗。
  2. 铺上猪肉的时候,切忌过分按压以免影响口感。
  3. 如果想要上面的咸蛋黄在蒸好后显得透红油亮,可以先用清水洗一洗蛋黄的表面,洗去表面的蛋白,才放在猪肉上面。

By 阿七

2 comments:

  1. 胃口不好时吃这个最好

    ReplyDelete
    Replies
    1. 对啊!咸蛋是很神奇的食材,加入料理中就会加分不少~

      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