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 February 2015

班兰马来糕 Steamed pandan malay cake

马来糕是其中一样我很喜欢的本地糕点,那独特的鸡蛋和班兰香是其他糕点里面找不到的。市面上的马来糕有香兰口味和椰糖口味两种,作为早餐或下午茶都很适合。我一直都很想尝试做出松松软软的马来糕,不过对于蒸蛋糕还是没有太大的信心,所以这一次只做了一个小小的先试试。


材料:
黄糖  70g
鸡蛋  3粒
低筋面粉  140g
薯粉  25g
发粉  1茶匙
苏打粉  1/2茶匙
玉蜀黍油  50g
班兰汁  65g

做法:
  1. 低筋面粉、薯粉、发粉和苏打粉过筛备用。
  2. 用搅拌机以高速把鸡蛋和黄糖搅拌至乳化的状态。
  3. 把做法1的面粉分三次加入做法2,用刮刀从下往上慢慢搅拌均匀。
  4. 用湿布把容器盖住,静置45分钟。
  5. 把玉蜀黍油和班兰汁加入面糊里,轻轻搅拌均匀。
  6. 把面糊倒入铺了油纸的蒸笼中,在沸水中以大火蒸35-40分钟

这是我第一次做蒸的蛋糕,不知道为什么表面会有一点凹凸不平的,不想别人做的那么光滑。蛋糕带有浓浓的班兰香,但是和外面卖的马里糕的味道还是有一点不一样,而因为我用的是班兰汁置放一夜后沉淀的班兰精华,所以颜色也显得特别碧绿。蛋糕的口感有一点结实,不过味道还是挺不错的,下一次我将会挑战椰糖口味的马来糕,希望可以找到让口感更松软的秘诀哦!


By 阿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