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6 September 2016

韩式大酱汤 Korean Style Doenjang Jjigae

韩式大酱汤的卖相看起来不太美,土棕色的里头又满是切得小小的材料,看起来有点模糊,不过号称韩国的平民美食第一名的大酱汤几乎是家家户户饭桌上都有它的踪影,尤其是早餐几乎一定都会看到,我想那美味应该是可以肯定的。有收看《三时三餐》的话应该也知道车婶最爱做的A套餐就是大酱汤吧 ^^

韩国的大酱,日本的味增和中式的豆瓣酱这三者在相似中带有明显的不同,颜色数大酱的最深,其次是中式豆瓣酱,最后是味增。香味也各有不同,大酱的豆香很浓郁,咸味没那么高,中式豆瓣酱较为咸,味增带点酒香味和较甜,各有不同的特色。



材料: 西葫芦半根,马铃薯(中型)1个,洋葱半颗,蒜头碎少许,猪肉块少许,大酱1匙,辣酱少许,板豆腐1块,青葱碎1大匙,海鲜高汤1杯。

做法:

1。西葫芦,去了皮的马铃薯和洋葱一起切小块。
2。取一个汤锅把1铺底,加入蒜头碎,猪肉块喝高汤一起煮滚。

3。把大酱和辣酱房到不锈钢筛子,用汤匙搅拌,把酱融化到汤里头。

4。待3煮片刻,把板豆腐切成适合当大小后加入一起煮个20分钟。

5。上桌前撒青葱碎即可。

PS: 海鲜高汤是我之前用江鱼仔和海带熬出来后冷冻的,没有的朋友可以用别的高汤代替。

♡♡KC

4 comments:

  1. hahaha, Set A by Cha Ahjuma! =)

    ReplyDelete
  2. 对啊对啊,每次看都害我很想吃韩食耶 ><

    ReplyDelete
    Replies
    1. Chajuma 超厉害煮的!Slurp~! 今天我跑去吃了! ^___^

      Delete
    2. 哈哈,确实很厉害,样子一点也不像会料理的感觉,一出手我吓呆啦,呵呵。

      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