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7 October 2014

豆鼓苦瓜焖猪肉 Braised pork belly with bitter gourd& fermented beans

小时候, 需要爸爸妈妈强逼才勉强吃一口的苦瓜, 现在竟然变成了我的最爱, 真是世事难料, 哈哈!!以前让我皱眉的苦味, 现在却让我慢慢懂得去享受它。今天就来个豆鼓苦瓜焖猪肉吧!



材料: 苦瓜1条, 豆鼓1匙, 三层肉200g, 姜片少许, 辣椒1条, 蒜头2-3瓣, 冰糖少许, 酱油适量。

做法:
1。苦瓜去籽, 切块备用。
2。辣椒和蒜头切碎备用。
3。三层肉切小块备用。
4。热油锅爆香豆鼓, 加入姜片,2, 炒香后倒入3拌炒, 最后才加入1和1碗水焖煮。
5。加入冰糖和酱油调味, 继续焖煮至酱汁收干即可。

Tips: 如果想保留苦瓜的口感, 可以把苦瓜块稍微用油炸过才下去焖煮, 我喜欢软软的苦瓜所以这个步骤跳过。

♡♡蛋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