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0 June 2015

老吴的手作咖啡语录01 Ng's Coffee Story- Aeropress Espresso

平时有读我的文章的朋友们相信对老吴这号人物不陌生吧?身兼多重身份的他是我家的董事长,是在我料理时只会动口的说菜将军,是跟我结婚5年的丈夫,也是我的好朋友。平时的他话不多,常常是我在那里绘声绘影,长篇大论的说东说西,而他就只是会很简洁地回答我-Yes, No, OK... 让我这个爱说话的人有时很抓狂, 老吴就只有在和我拌嘴辩论的时候才会开金口多说几个字的。我的感性,他的理性,我的好动,他的好静,我喝茶他喝咖啡,全然的不同就好像黑与白那样强烈的对比,不过也是这样的分别,让我们对任何的事与物,都有不一样的见解与体会,恰巧我们都是很爱听别人意见的人,也刚好很爱吃,两个表面上那么不同个性的人身上可以找到相似的灵魂。。所以才会结婚嘛。

老吴平日感兴趣的事很多,真正的嗜好里头咖啡算是排名一二名排位的,他不止爱喝,还很爱研究咖啡泡制的方法。看着家里日渐增多的咖啡工具,我突然有了个想法,要把老吴喝咖啡冲咖啡的心得分享给大家,希望爱喝咖啡的朋友进来交流交流。

作为老吴的咖啡语录第一炮,我们就来个简单而隆重的Aeropress Espresso-
Aeropress 是我在美国帮老吴带回来的拉风新制咖啡工具, 利用空气的挤压,让咖啡粉末混合水可以在短暂的时间内可以释放出于Espresso 相似口感的咖啡

咖啡豆2匙 (星星牌子的Kenya Medium Roast)

开始磨咖啡豆

工具(左上开始)-Aeropress 管子1号,Aeropress 管子2号,Aeropress 金属盖子,Espresso 杯
(中间和左下)-手动咖啡豆搅碎器,(右下)装热水的茶壶,(右中)计时器

把Aeropress的2个管子连接,推至4号标志,把咖啡粉末装进管子里。

开始计时1分钟,在装有咖啡粉末的那方管子倒入热水至2号的标志。(可以用长汤匙稍微搅拌让咖啡粉均匀地沾上水)

1分钟后,盖上金属滤网和盖子,把咖啡液体挤压出来即可。(我试过觉得还蛮吃力的,挤压到有空气声音就可停止了。)

用Aeropress 做出来的 Espresso 完全没有苦涩和酸味,喝下去很顺口,咖啡香气持久不散。
这是暂时老吴试过做出来最喜欢的咖啡味道与口感。

口述与工具操作- 沉默的老吴
代笔- 口沫横飞,加油添酱的KC (有了年纪已经不好意思再叫蛋蛋那么可爱了,用回较贴近自己的KC较自在的说)(害羞。。。。)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