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4 June 2015

见缝插针之快游港澳行(第二天) 3 Hong Kong& Macau 4D3N Trip Summary

上次来香港时因为非常赶的行程而把铜锣湾这个地方漏掉了,虽说这里除了个大的高楼和百货公司以外就只有避风塘这个地方可以看看,不过是第二次来了就来体验下吧!

从油麻地的酒店搭地铁到铜锣湾,路程越25分钟,是有点远,出了地铁站我们就沿着地图来找避风塘这个地方。额。。。。。还真的没什么好看的,四周都被正在施工的工地围绕着,大热天的到处并没有遮掩的地方,我边走边擦汗,好不容易看到了有几艘船停泊在那里,就随便照了几张相就快步跑去了附近的时代广场吹冷气了。


时代广场跟我们的百货商场没什么分别,到处都是名牌店,我们吹了下冷气就走了。机缘巧合下我们看到了一家还蛮有特色的店-住好啲。这家由两位香港人创立的正港香港味生活用具店,强调以提升生活品质为准则,售卖的产品有家具,各类的特色日用品如杯子,厨房用品,衣服等等,虽然价钱不菲,可是我觉得值得一看,有很多别处看不到的产品。
住好啲玩的纹身丝袜,逼真吧?

离开了铜锣湾,我们到了中环来找必吃名单里第一号的胜香园,好不容易走到了他们店前才发现今天没开门!啊!!!!!!我这个笨蛋竟然忘了今天是假期,他们和对面的九记是不开的,顿时老吴的脸有了三条黑线,眯着眼睛瞪了我一下。好啦,是我错了,可是不代表我要他饿肚子的,这里附近不是有龙记烧腊吗?来试下香港的烧腊不也是很不错吗?
:((((((((

T.T

一走到了兰芳园附近才发现龙记烧腊也没开!翻而那个常排满队的兰芳园店门口倒是挂着油亮油亮的烧腊亮着灯有在营业,咦?什么时候兰芳园也卖起烧腊了吗?更神奇的是你吃的是兰芳园的食物不过座位是在隔壁一家看起来还蛮摩登的酒吧内。我抱着好奇的心在酒吧里坐下来,点了一份乳猪饭和一份烧鹅饭,当然少不了他们出名的奶茶。

烧鹅饭-~100HKD

乳猪饭-~96HKD

乳猪的味道还不错,跟我们平时在酒席吃到的烤乳猪相比味道较为浓郁,皮的部分切得很薄,美中不足的是肉的部分有30% 是脂肪,吃了几口就腻得不想继续吃了。

烧鹅饭的味道较好,烧鹅皮脆,肉也没有想像中韧,很不错。

他们的奶茶喝起来的茶味较浓,不会太甜,不过也没有相传的那么出神入化。吃饱喝足了,我站在他们店门口呆望了下,这家名叫兰芳园的烧腊店真的是那个我以为的兰芳园吗?一头雾水的说。。。不过食物还可以,是价钱贵了些。。。

食物: ♡♡♡
价钱: ♡♡♡♡
环境: ♡♡
服务: ♡♡♡

兰芳园
中環結志街2號
Gps: 22.282735, 114.153715



从兰芳园往兰桂坊的方向走,我顺路带老吴看了看那煤油灯下的经典星巴克,美美地喝了杯咖啡才继续接下来的行程。[*经典星巴克上次已经介绍过了,我就跳过咯!之前的帖子链接]


接下来的行程是到太平山顶看夜景,搭了地铁走了点路,一到就看到那排到对面马路的人龙在排队买票,买票完了票还要排队上缆车,我算了算,我们如果要上山估计要到半夜才可能做到吧?算了!!忍痛把这个也取消了,时间宝贵啊!

接二连三的不顺利,让我和老吴有点心情不爽,不过在今天行程结束前在庙街吃到的多宝记的炸大肠又让我们开心了起来,果然吃货较阿Q 啊![之前的帖子链接]

呃,命运之神说:“你们以为今天的不顺利结束了吗?明天来点更刺激的说。。。嘿嘿嘿!”
冒冷汗。。。。。

待续。。。

♡♡蛋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