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9 June 2015

柠檬牛油蛋糕 Lemon butter cake

很多人都喜欢柠檬蛋糕那香香甜甜又清新的味道,我之前尝试了柠檬口味的相思蛋糕,这一次想要来一个有更重柠檬味的牛油蛋糕。参考了 Nasi Lemak Lover 的食谱,这蛋糕的做法和酒香杂果蛋糕有点类似,是在蛋糕烤好后趁热淋上柠檬糖浆,让蛋糕的口感更湿润。加了柠檬糖浆后,蛋糕酸酸甜甜的,颠覆了一般牛油蛋糕给人的油腻感觉,值得一试哦!


蛋糕材料(8寸模子):
低筋面粉  280g
发粉  2茶匙
牛油  250g(室温中软化)
细糖  200g
柠檬皮屑  2粒柠檬的份量
鸡蛋  4粒(AA size)
牛奶  4大匙

柠檬糖浆材料:
柠檬汁  2粒柠檬的份量
柠檬皮屑  2粒柠檬的份量
白糖  8大匙

做法:
  1. 烤箱预热到170度。
  2. 低筋面粉和发粉混合过筛备用。
  3. 软化的牛油和细糖用搅拌机以高速搅拌至乳白色,然后加入柠檬皮屑。
  4. 鸡蛋一颗接一颗地加入做法3,搅拌均匀后把搅拌机停下来。
  5. 分三次加入做法2的面粉,以低速搅拌均匀。
  6. 在模子底部放一层垫纸,把面糊倒入,在桌子上轻轻敲出空气,然后放入预热好的烤箱以蒸烤的方式烤45分钟。
  7. 趁着烤蛋糕的当儿,可以开始准备柠檬糖浆。白糖和柠檬汁混合后,用小火慢煮至白糖完全融化,期间要不停搅拌以防烧焦。
  8. 加入柠檬皮屑,然后熄火摊凉备用。
  9. 取出烤好的蛋糕后,用竹签在蛋糕上刺上密密麻麻的小洞,然后趁热把柠檬糖浆均匀地浇在蛋糕上。

By 阿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