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9 July 2016

香煎茄盒 Pan fried stuffed eggplant

想当初我从一个完全不吃茄子的人,变成了现在很爱用茄子来做实验性料理。我发现只要把茄子切成薄片或小条状,就会比较容易入口。

这个香煎茄盒加入了肉馅,吃起来就更加感觉不到茄子的存在了,就好像在吃肉饼那样。如果家里也有挑食不爱吃茄子的人,不妨试一试这个食谱哦!


材料:
茄子  1条
猪肉碎  250g
青葱  1把
面粉  2大匙
油  少许

调味料:
盐  1茶匙
糖  1/2茶匙
胡椒粉  1/2茶匙
酱油  1茶匙
麻油  1茶匙
料酒  1茶匙
薯粉  1大匙

做法:
1. 把青葱洗净切成葱花,和猪肉碎还有所有调味料混合备用。



2. 茄子洗净,切成每一片约0.5cm的蝴蝶形状(第一刀不要切断,第二刀才切断)。


3. 舀一匙肉馅塞入茄子片之间,稍微按压成约0.5cm的厚度,把多余的肉馅去掉。



4. 中火烧热少许油。

5. 面粉加入一点水做成面糊,取一个茄盒,两边沾上面糊,放入锅里煎至两面呈金黄色。


6. 沿着锅边淋上一点水,盖上锅盖,让蒸汽把茄子和肉馅焖熟。


7. 等水份收干之后,就可以打开锅盖,熄火上桌。


茄子煮软之后,上桌的时候得小心一点别把茄子弄烂,有没有人可以提供一些小贴士可以让茄子熟透之余还可以保持美观啊?


By 阿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