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5 January 2017

珊瑚草椰糖果冻 Cottonii jelly with gula melaka

之前买了一包珊瑚草,被我搁置在冰箱的一角,完全被遗忘了。直到最近想到要把冰箱剩余的材料清理掉,我才把这珊瑚草给翻出来。

这一次用了一小把的珊瑚草来做果冻,结果小小的一把在泡发之后就能够做出五人份了,不愧是又便宜又营养丰富的平民燕窝。

话说这珊瑚草果冻的做法真的超简单,冷藏之后口感虽然没有一般果冻般软Q,珊瑚草果冻是比较绵烂的口感的,但是珊瑚草的营养非常丰富,好吃之余还可以补充胶原蛋白呢!


材料:
珊瑚草  1把(拳头般大小)
椰糖  60g
杞子  2茶匙
水  1000ml

做法:

1. 把泡发后的珊瑚草剪成小段,然后用搅拌器打成泥状备用。(泡发珊瑚草的方法可以参考这里

泡发后的珊瑚草

2. 杞子洗净备用。

3. 把椰糖加水煮沸,并完全溶化。


4. 转小火,加入杞子和珊瑚草泥,搅拌至珊瑚草完全溶化在椰糖水里。(我是不良示范,省略了搅拌珊瑚草的步骤,直接剪碎了就丢下去煮,这样的方式可能会让珊瑚草不能完全溶解,果冻里面会有一点块状的珊瑚草)


5. 熄火,把液体装入模子里,待凉后放入冰箱冷藏大约2小时。


By 阿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