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5 January 2017

老字号炭烧瓦煲鸡饭 - 禤记瓦煲鸡饭 Heun Kee Claypot Chicken Rice @ Taman Connaught, Cheras

问道地吉隆坡人哪里可以吃到正宗的炭烧瓦煲鸡饭,相信很多人都会告诉你 - 禤记瓦煲鸡饭。原店坐落在半山芭的禤记,是许多媒体票选的五大瓦煲鸡饭之一。可惜半山芭不是我常去的地方,所以一直没机会尝试。


直到看见蕉赖康乐花园开了一家禤记的分店,我便立刻冲过来捧场了。当天天气阴阴凉凉的下起细雨,最适合一家人围在一起吃热腾腾的瓦煲鸡饭啦!


这里的瓦煲鸡饭都是现点现做的,而且整个从生米煮成熟饭的过程,都是以炭火来烹煮,所以需时比较长。店里四周都贴了温馨提醒,建议顾客在30分钟之前打电话过来预订瓦煲鸡饭,这样来到的时候就可以立刻吃了。


店里从下单到掌厨的都是外劳,印像大打折扣。可幸的是分店还秉持着老店的传统做法,除了用炭火来烹煮之外,最特别之处就是连瓦煲的盖子上面也放了烧热的炭,这么一来就可以让瓦煲确保受热更均匀。

咸鱼是分开放的

瓦煲鸡饭 - (小)RM11,(中)RM20,(大)RM28

食物送上来的那一刻,瓦煲盖一掀开,没有我期待的香气,我心中一沉。用勺子搅拌了一下,没有饭焦,只有锅底的一层完全焦黑的锅巴,另一煲甚至有明显的烧焦味~

锅底的“饭焦”

瓦煲鸡饭吃起来那酱油味也不够香,整体上就是失败!鸡肉煮得有点干柴,而且切得很大块,搅拌的时候有点难度。

泰式豆腐 - RM8

我们点的另一个小吃 - 泰式豆腐还好并没有让我们失望。炸得香脆的豆腐,淋上酸辣的泰式辣椒酱,开胃之余也不会太油腻。

以下所打的分数,完全是就这一次在分店的经验而决定。因为听说老店依旧保持高水准,可惜分店却是一塌糊涂,败坏了禤记的名声啊~


食物 ☆☆
服务 ☆☆☆
环境 ☆☆☆
价钱 ☆☆☆(☆为平价,☆☆☆☆☆为高价)
推荐 - 泰式豆腐


禤记瓦煲鸡饭 Heun Kee Claypot Chicken Rice

20, Jalan Cerdik, 
Taman Connaught, 
56000 Kuala Lumpur.
电话:+6012-311 1170
营业时间:11:30am-9:30pm(星期三休假)



By 阿七


6 comments:

  1. 我跟男友都是禤记的粉丝。我完全同意你的意见。总店好吃多了~~~ 真的!有机会去试试。

    ReplyDelete
    Replies
    1. 其他人也是这么说,我有机会的话也想去试试看,这分店真的让我太失望了!

      Delete
  2. 我吃过也觉得还好而已 ;p 鸡肉太大块我也有小小抱怨一下下 lol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也是在康乐花园的分店吃吗?我觉得随便一家food court里面的瓦煲鸡饭都比他出色呢!

      Delete
  3. 这间分店真的是挺差的,附近那间叫家饭的好吃过它。

    ReplyDelete
    Replies
    1. 家饭我有听说过,但还没有机会试呢~

      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