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7 January 2017

新年吃什么之芋头五香肉卷 Five spices spring roll with yam / Ngoh hiang

在外头吃的五香肉卷,我从来都没有吃过有芋头的。后来从网上得知原来潮州式的五香肉卷是有放芋头的,我就兴起了自己做肉卷的念头。

芋头是我很爱的食材,所以这次大手笔地放了好多,做出来的肉卷口感层次丰富,而且芋头熟透之后粉嫩粉嫩的,非常好吃!连某人都赞说比外头吃到的更棒哦!虽然又切、又包、又蒸、又炸的过程有点繁复,但是做出来的成果相当令人满意,很适合在新年期间用来宴客。


材料(可做大约7-8条):
猪肉碎  500g
芋头(中型)  1/4个
红萝卜  1条
马蹄  6粒
腐竹皮(约20cm x 30cm)  8片
油  适量

腌料:
鸡蛋  1粒
玉蜀黍粉  2大匙
盐  2茶匙
酱油  2大匙
五香粉  1茶匙
胡椒粉  2茶匙
糖  2大匙
麻油  1大匙

做法:

1. 芋头去皮后切成约0.7cmx0.7cm的条状备用。

2. 红萝卜和马蹄去皮后切粒备用。


3. 在大碗中把猪肉碎、芋头、红萝卜、马蹄和所有腌料混合均匀。


4. 用湿布擦拭腐竹皮让它软化和去掉盐份。

5. 取一张腐竹皮,放入满满2大匙的肉馅,然后向上卷起。在卷的同时,轻轻按压肉馅让它更紧实。


6. 把两边的腐竹皮往内折,然后继续往上卷,封口向下。


7. 烧开一锅水,把包好的肉卷放在摸了油的盘子上,然后蒸大约20分钟。

长短不一、胖胖的肉卷

蒸好的肉卷

8. 烧热油,然后把蒸好的肉卷炸成金黄色。取出摊凉后切片即可。


小贴士:

蒸的时候在盘子抹一层油,这样腐竹皮才不会黏在盘子上。


 By 阿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