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9 January 2017

新年吃什么之南乳芋虾 Fried yam strips

芋虾是以前我妈常做的新年小吃,材料简单,但是做法还蛮费时的,所以近几年都没再做了。

芋虾是广东的传统小吃,一般是用芋头丝和芝麻拌上调味料然后油炸。但是我妈在材料中多加了南乳,让味道更香更重口味!

坊间也有不少人把芋虾做成球状,一颗颗金球更具新年气息,但是为了省时,我们家的都是一小撮、一小撮地炸,炸好后就像是张牙舞爪的虾子,芋虾的名字也正因为这样而来的。

这次正好有一小块芋头,想说很久没吃芋虾了,不如就利用它来牛刀小试,做了一小罐的芋虾过过瘾吧!


材料:
芋头(中型)  1/4个(约150g)
南乳  1茶匙
胡椒粉  1/2茶匙
糯米粉  1大匙
白芝麻  2茶匙
油  适量

做法:

1. 芋头去皮之后刨成粗丝。

2. 南乳捏碎,然后和芋头丝、胡椒粉、糯米粉和白芝麻混合均匀。


3. 把油烧热,用筷子夹一小撮芋头丝放入热油中炸,下锅的时候尽量用筷子把芋头丝拨散,让芋头丝不粘在一块才更容易熟透。

4. 把芋头丝炸成金黄色之后就可以捞起来,沥干油摊凉之后收进不透风的罐子里。


小贴士:

1. 芋头刨丝的时候尽量用长的那一边来刨,长一点的芋头丝在炸的过程比较容易成型。

2. 芋头丝混合调味料之后要尽快下锅炸,以免出水之后会粘成一团。


By 阿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