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8 February 2018

《“陶器”十足》熊の陶工房 Beary Potter Studio Cafe@ Cheras

我在脸书上发现到了一个可以学习制造陶器的好去处,说到陶器我脑海里就难免飘出了《人鬼情未了》的经典场景加背景音乐,呵呵~想太多,可是我算是第一次玩陶,没可能第一次就来个看起来那么难的拉胚。。凡事从基本的开始,所以今天把吃的搁一边,就先来这个基础的手作捏陶课,做个很有个性的杯子吧!





这个制造陶杯的课,在周末每堂的收费是RM100, 为时2个小时,完成作品后店家会进行后续的工作如烧陶和上色,大概一个月后才可以领回家。周末的收费有包括一杯简单的饮料,让你完成捏陶后可以喝下茶休息下,周日的收费好像便宜一点,而且还包了饮料和蛋糕,有兴趣的朋友记得要多多留意下他们的脸书。

我和同伴驾车来到了这里,这家店地点算是有点偏远,附近也没有什么地方可以用餐,只有一家小小的便利店,建议要来玩的朋友要事先用餐才来哦。

一进入店里,就看到,很多如店名般,超多的熊熊图案和摆设,还有超多已经上好色的陶制品,看起来都似模似样,感觉很兴奋的我,穿上围裙后也就马上开始了捏陶之旅~





好多很棒的作品

没有灵感的话可以来这一角参考下别人的

两位很友善的导师从一开始就解释了我们今天用的技巧叫Slab, 是基础手作捏陶的方法之一,
从一坨黏糊糊的土,先杆再切,捏出大概的形状后,需要铺平再磨滑的过程中,一个大概像杯子形状的陶土在我手中成型了,成就感还真大!



接下来就是随你喜欢的装饰或刻图了,我在那里构思了好一下子才开始动手,答拉!我的这个陶杯你看的出来是什么造型没?





整体来说这次的手作捏陶课很好玩,我正等待他们开放的拉胚课程时间呢!期待做个很代表我的盘子 :)

Beary Potter Studio Cafe
A-1-9, No.38, Jalan 9, Connaught Avenue, Taman Bukit Cheras, 56000 Kuala Lumpur'
Operation Hours: Mon, Sun& Thu 12pm-8pm, Fri-Sat 12pm-10pm, Close on Tue& Wed
Phone: 03-9107 6054
Gps: 3.074329, 101.742495



♡♡KC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