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9 July 2018

黑芝麻戚风蛋糕(少糖版) Black sesame chiffon cake

家里有罐黑芝麻粉被我雪藏了很久,所以便想说拿来做蛋糕来消耗掉。好久没有玩烘焙了,还好技巧没有生疏,黑芝麻戚风蛋糕是又软又香啊~我这次做了个少糖版的,可以让娜娜也和我们一起吃,不太嗜甜的人,基本上这个甜度也是可以的。


材料A:(24cm戚风蛋糕模)
蛋黄  6颗
细砂糖  20g
玉蜀黍油  90g
鲜奶  90g
低筋面粉  110g
黑芝麻粉  30g

材料B:
蛋白  6颗
细砂糖  80g(这是宝宝低糖版,大人版可以增加到120g)
塔塔粉  1/4茶匙

做法:
1. 烤箱预热到150度。

2. 把材料A中的蛋黄、细砂糖、油和鲜奶搅拌均匀,然后加入低筋面粉和黑芝麻粉拌匀备用。

3. 蛋白用搅拌机以高速打至起泡,加入塔塔粉。

4. 细砂糖分三次加入蛋白中,打至硬性发泡(大约7-8分钟)。

5. 蛋白霜分三次加入做法2的蛋黄面糊中,每一次以刮刀轻轻地从下往上拌匀。

6. 把面糊倒入模子中,放入预热好的烤箱以150度烤45分钟。

7. 烤好的蛋糕取出后倒扣待凉之后才脱模。


By 阿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