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 October 2018

为国家经济尽分棉力2.0之Cuti Cuti at Perak- 实兆远篇4 (丽都海鲜酒家)

在实兆远提到丽都,我想当地的朋友应该都很熟悉这家很传统的酒家吧。今天我来这里不打算点海鲜,而是要点他们很有名的福州菜。

说到福州,其实我在念大学的时候认识了好几位从东马来的福州籍贯的朋友,那时我可是很自信地觉得福建潮州客家话我大概会听得懂几个句子,福州话也应该难不倒我吧?没想到我的朋友一开口说福州话我真的真的一个字也听不懂,完全觉得是外星语!现在想起来,我对福州话还是一点也不了解,只记得朋友们不论男女的饭量都很大,哈哈!

红酒面线
红彤彤的面线一端来就有很香的麻油味,汤很浓稠,里头有若干的鸡肉和姜片,汤的味道带微酸,整个很开胃,面线也不像我们平时吃的面线般软趴趴,而是像米粉般带Q的口感。

福州杂菜
这个我点前其实对它一点概念也没有,纯粹是因为我不想只是吃肉,想要来点蔬菜纤维。
它看起来有点像我们平时吃的罗汉斋,不过味道没有那么浓郁,这也是我第一次吃到炒菜里头有鱿鱼,味道ok。

蚝煎
和雪隆区粉浆是粉浆,蚝是蚝的做法不同,也和马六甲软中带濡Q的不一样,这里的蚝煎倒是像台湾的烘蛋般,整个蛋是油炸过般酥脆的,不过盘子里头找不到一星半点的油,火候控制得非常好,不会很腻,蚝的份量也下得大方,我随便一挖都吃得到蚝,赞!

福州肝卷
这卷我尝到的材料有萝卜丝,芋头,沙葛,粉肝,猪肉等,还有淡淡的五香粉味,整个非常地有古早味,连不吃肝脏的老吴也吃得很开心,可见味道真的很不错。

整体来说我非常满意这里的食物,我们两个人共吃了RM53,价钱是在我可以接受的范围,加上可以吃到如此传统的美食,很值得呀!

食物: ♡♡♡♡
价钱: ♡♡♡(♡为平价,♡♡♡♡♡为高价)
环境: ♡♡♡
服务: ♡♡♡

Lido Seafood Restaurant
32000, 19, 25, Jalan Mohamad, 32000 Sitiawan, Perak.
Operation Hours: Daily 11am-3pm, 5-10pm
Phone: 05-691 0985
Gps: 4.217233, 100.693913


♡♡KC

4 comments:

  1. 这家不错, 我们蛮常去吃呢!

    ReplyDelete
    Replies
    1. 请问你是住在实兆远的朋友吗?实兆远好吃的实在很多耶!

      Delete
    2. 婆家在那里附近, 算是我的第三个家吧!

      Delete
    3. 好有口福!真希望在这里也可以吃到那么美味的古早味食物 :)

      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