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7 July 2013

焦糖布丁 Creme brulee

焦糖布丁给我的感觉一直是少女们才会喜欢的甜品,对它的兴趣不太大。一直到两年前我在台北的一家小甜品店,尝了那软软的布丁跟那微苦的焦糖滋味。我就爱上了它了>3

材料: 牛奶300g, 鲜奶油80g, 蛋80g(1+1/2左右), 糖50g, 焦糖糖漿 (糖100g+水40g) (这是大概6个玻璃瓶的份量)

焦糖做法: 
1。把糖和水加在锅里熬煮,一直到糖色变深即可。关火后加入1大匙热水(小心会有点大滾的现像,记得站开点)
2。把焦糖分别装入瓶子,待用。

布丁做法: 
1。在锅内加入牛奶,鲜奶油小火熬煮至人体体温的温度即可。
2。 蛋和糖在另一个碗内用打蛋器搅拌至清澈的颜色。
3。 把1。分3次慢慢加入2。记得要马上跟快伴匀。不然就会变成蛋花汤喔。
4。 把伴匀的3。过滤后倒入玻璃瓶里。150°C 隔水烤(就是烤盘内加水)50分钟即可。
美妙的软绵细滑+香甜微苦的二重奏口感焦糖布丁完成咯!!

♥♥蛋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