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0 July 2013

糖心蛋 (煮玉子 ni tamago version)

认识我的朋友都知道我是个拉面控, 好喜欢好喜欢拉面浓郁的汤头,肥滋滋的叉烧还有那个不可缺少的配角- 糖心蛋!^^ 今天我们来做煮玉子(ni tamago)就是腌入味的糖心蛋。

材料: 鸡蛋4颗, 清酒 (sake) 100cc, 味醂 (mirin) 100cc, 水200cc, 酱油100cc, 薑末1/2匙, 蒜末1/2匙

做法:
1. 把清酒, 味醂, 水, 酱油, 薑末,蒜末全部倒进锅内加热煮滾。熄火放在冰櫥降温待用。
2。鸡蛋从冰櫥拿出放至室温。一定要是室温才可进行烹煮。
3。 锅内倒入水跟鸡蛋, 然后一起加热。当水滚时,把timer 设定为三分钟让鸡蛋在锅内煮。过程中用一支筷子或任何其他工具来轻轻地,不停地搅动鸡蛋。这样做可以让蛋黄可以定在鸡蛋的中间。
4。 三分钟后把鸡蛋捞起用冷水浸泡,剥壳(很软所以请小心处理),然后放进酱汁中腌三天即可。如果要鸡蛋切面美观,可以用线来取代切蛋的刀。
黄澄澄,水水的蛋黄, 看起来是不是很好吃啊? 可以马上帮你的拉面或其他面条加分哦!


♥♥蛋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