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8 July 2013

玫瑰馒头 Rose Mantou

这一款玫瑰馒头制作程序并不复杂,但是足以让身边的人惊叹于你的一双巧手。尤其是在一些喜庆日子如生日,订婚的典礼上,为主人家准备这一道点心,即浪漫又好吃呢!


馒头面团的制作方法可以参考之前的奶香花卷。当面团经过二次醒发后,就可以开始做出玫瑰花的形状了。

  1. 把50g的面团分成7份,擀成圆形。
  2. 用手指在圆形的四周压得薄一些,这样才能做出花瓣上的波浪形状。
  3. 把圆形的面团排成一排,每一片在中间的位子重叠。
  4. 从最下面的一片开始把面团卷起来。
  5. 卷好后从旁边看去就是美丽的玫瑰花了。
  6. 用小刀子在中间的位置轻轻地切成两份,在玫瑰花的底部轻轻捏得小一些,玫瑰花就成形了!
  7. 做好的玫瑰馒头放在容器用湿布盖着醒发10分钟(我是放在没开电的烤箱)。
  8. 醒发10分钟后,就可以开始把蒸笼的水烧开了。这个时候还不需要把馒头放在里面,就让它继续醒发吧~
  9. 待水煮滚后,把馒头放在蒸笼大火蒸12分钟。大功告成!!







小贴士:
  1. 之前因为贪心而用了8片面团来做玫瑰的形状,想说多一些花瓣应该会更美。可是蒸好后的玫瑰馒头发胀了2倍多,变成巨型玫瑰了。奉劝各位用6-7片就最理想了。
  2. 我参考的食谱是用筷子把玫瑰锯成两份,我试过了怎么都锯不开,我怕玫瑰会变形所以改用刀子切。用刀子的话就必须在玫瑰花底部稍微捏小。
  3. 如果是送人或者喜庆日子用,可以在面团添一些色素让玫瑰看起来更漂亮。
祝大家做馒头愉快~~~ ^^


By 阿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