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0 July 2013

奶油鸡蛋意大利面 Spaghetti Carbonara

尝过 Secret of Louisiana 的 spaghetti carbonara 的人一定都会赞不绝口。 这里的奶油鸡蛋意大利面和其他地方相比之下,酱汁略为浓稠,奶油味更重。

要在家自己做这一道意大利面并不难。 多谢蛋蛋提供的食谱,步骤简易,做出来的效果可真的和 Louisiana 有八成相似。


材料 (2人份):
意大利面 200g
鸡胸肉 (切丁) 200g (可用火腿或培根代替)
罐头蘑菇(切成薄片) 半罐
蒜头(切成蒜米) 2-3瓣
奶油 200ml
鸡蛋 1个
黑胡椒 2茶匙
牛油 适量
盐 适量

做法:
  1. 先用盐和一茶匙黑胡椒腌制鸡胸肉1-2小时。
  2. 煮开一锅水,放入意大利面和些许盐和食油 (食油可避免面条捞起后粘成一团)。面条煮熟后捞起,沥干水备用。
  3. 用少许牛油将鸡胸肉和蘑菇分别煎熟后捞起。
  4. 把蒜米爆香,然后放入煎过的鸡胸和蘑菇翻炒。
  5. 转小火,倒入奶油,用盐和黑胡椒调味。
  6. 待奶油烧滚后,把意大利面倒入并快速翻炒。当面条均匀粘上奶油后熄火。
  7. 把鸡蛋打在意大利面上,趁着锅里还有余温迅速把面条和鸡蛋搅均,用面条的热度把鸡蛋煮熟后,即可上桌。

By 阿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