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8 July 2013

海南油鸡饭 Hainamese chicken rice

我不知道我煮的这是不是正宗的海南鸡饭。可是我身为海南人, 煮的鸡饭就不叫海南鸡饭也不合理。不管那么多,好吃就行了嘛! 这海南油鸡饭做起来的工序有点复杂,所以我把它分成两个部份。希望大家喜欢哦! (对不起,鸡腿切得有点残缺-原谅我!)

,
材料: 米2杯,肥鸡1只(约1.5kg),蒜头1整粒,姜1段(约姆指般大小), 班兰叶2-3段, 高汤1大杯,盐少许 (3-4人份)

鸡饭做法: 
1。把从肥鸡上搜集的脂肪放在锅内小火加热, 让鸡油慢慢融解
2。姜切片,蒜头拍扁加进锅内跟鸡油爆香
3。倒入洗净的米拌炒后加少许盐调味。加进洗净的班兰叶,高汤,然后用电饭锅把饭煮熟。香喷喷的油鸡饭好啦!

Tips: 
1。高汤不够的话可用水和鸡精塊代替
2。如果买不到够肥的鸡, 可用butter替补不够的鸡油
3。 班兰叶洗净后先绑成一个结。方便饭熟后拿出来

鸡饭的另一个灵魂- 辣椒酱!

材料: 大红辣椒3-4条 (爱吃辣的可以加点指天椒), 蒜头6-7瓣, 小红葱3-4粒, 姜1小块, 食油1大匙,盐少许

做法:
1。蒜头,红葱去衣,姜去皮,跟辣椒,油, 盐用搅拌器搅至幼滑
2。吃之前,加入酸柑汁, 少许做鸡饭时爆的鸡油与蒸鸡肉的汤即可

蒸鸡肉

做法:
1。 把肥鸡里里外外抹上一层薄薄的盐巴, 帮它做一个盐spa般按摩按摩, 放一边静置15分钟待用。
2。 锅烧热水后,鸡放进去蒸个45分钟(视乎鸡的大小) 至全熟
3。鸡肉静待至室温后用小刷子扫上用少许麻油与酱油混合的醬料即可斩件。
Tips:
1。斩鸡肉时是可利用家中孔武有力的哥哥弟弟爸爸男友老公的时候, 不要像我拖拖拉拉地切得那么难看。呵呵。
2。鸡肉一定要静待至室温才切以防止肉汁流失
3。 蒸鸡肉所留下的鸡汤请不要浪费, 可以把它利用在汤或别的地方


♥♥蛋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