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3 January 2017

烤芋头年糕球 Baked yam & nian gao ball

早前网上一直流传着烤番薯年糕球的食谱,让我觉得好有创意,原来年糕也可以这样吃。
免油炸的食谱一向是我的最爱,但是手边没有番薯,就只有一小块的芋头,所以就用芋头做了一个改良版的烤芋头年糕球了。

但是要注意了,芋头的水份含量比番薯来得少,所以食谱当中糯米粉和粘米粉的份量可以减少一点,可不要像我那样,年糕球烤好之后会显得比较干,比较粉一点,就会影响口感了。


材料(可做9颗年糕球):
芋头  100g
细砂糖  15g
牛奶  8大匙
糯米粉  30g
粘米粉  20g
年糕  适量
油  适量

做法:
1. 芋头去皮后去成小块,然后蒸熟。

2. 取出蒸好的芋头块,加入细砂糖和牛奶,搓揉至无颗粒。


3. 加入糯米粉和粘米粉,揉成芋头面团。如果面团还是太干的话,可以多加一点点的牛奶或水。


4. 把年糕切成小颗粒备用。

5. 取一小团芋头面团(大约一颗鱼丸般大小),里面包一小颗年糕,然后封口搓圆。


6. 烤盘铺上锡纸,在锡纸上抹上薄薄的一层油。

7. 把芋头年糕球放在锡纸上,然后在表面再扫上一层油。

8. 烤箱预热到170度,把芋头年糕球放入预热好的烤箱,烤25分钟。


By 阿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