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1 December 2014

德国酥饼 German cookies

很久没做饼干了,就趁着圣诞佳节来做个德国酥饼来应节一下。这款酥饼的用料简单,而且据说入口即化,我早就想要弄几个来尝尝了。本来想要把一半的粉团做成可可口味,好让成品有不一样的色泽,看起来更漂亮。可惜混合出来的可可粉团色差不大,做出来并不是想要的效果,幸好口感还是不差,果然是入口即化的感觉,而且带有很香的牛油味!下次新年可以再弄一些,当成伴手礼或用来宴客还蛮不错的。



材料:
马铃薯粉  60g
低筋面粉  40g
牛油  60g(室温中软化)
细糖  20g

做法:
  1. 马铃薯粉和低筋面粉过筛备用。
  2. 软化的牛油和细糖用搅拌机混合至乳白色,加入做法1的面粉混合成面团。
  3. 把面团放入冰箱30分钟,以便更容易捏出形状。
  4. 把烤箱预热到170度。
  5. 取出面团,揉成一个个小的圆形,放在铺了垫纸的烤盘上。
  6. 用叉子轻轻压在圆形的面团上,形成坑纹。
  7. 把酥饼放入烤箱上层烤15分钟,取出摊凉后收在不透风的罐子里。

小贴士:
  1. 揉成圆形的时候,大约是弹珠一般大小就可以了。我就是把它做成汤圆一般大,所以压扁和烘烤出来之后就变成巨无霸了。
  2. 用叉子压面团的时候尽量把全部压成一样的厚度,这样烘出来的色泽才会均匀。
  3. 每压一个面团之后,把叉子浸一下水,这样才不会让面团粘在叉子上。

By 阿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