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8 December 2014

冬菜肉碎扒豆腐 Steamed tofu with minced meat &dong choy

这是我小时候妈妈常煮的菜之一,豆腐的清淡滑嫩配上腌得非常入味的猪肉碎, 真的忍不住就会添多碗饭了!

豆腐这次我选用的是板豆腐,较水豆腐硬 属于水豆腐和豆干的中间,形状比较好控制。
冬菜也建议过下水把外面的盐巴洗掉,不然整体会太咸了!



材料: 板豆腐1砖, 猪肉碎100g, 蚝油1匙, 冬菜少许, 青葱粒少许, 蒜头碎少许, 水半杯。

腌肉碎的材料: 酱油半匙, 胡椒粉少许, 麻油少许, 粟粉1匙。

做法:
1。肉碎加入腌料, 拌匀后静置20分钟。
2。冬菜过一过水洗掉盐分, 切末备用。
3。板豆腐放进蒸笼里蒸上15分钟, 把多余的水份倒掉, 豆腐备用。
4。热油锅炒香蒜头碎, 加入2拌炒, 再加入1炒至肉碎表面熟了, 加入水煮滚。
5。待4的酱汁稍微收干, 加入蚝油调味即可。
6。把肉碎酱淋在3的表面上, 撒上青葱粒就可开吃啦!!

♡♡蛋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