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8 December 2014

无油版润湿蜜糖蛋糕 Honey cake

蜜糖蛋糕是我小时候常闹着妈妈买的点心之一,喜欢它简单淳朴的蜂蜜味,那么地甜,那么地香,吃的时候总会勾出我旧时的回忆。

很怀念以前跟妈妈在午后,她一边喝着咖啡,我喝着茶,一起吃点心聊家常的日子呀!希望你在另一端也那么地喜乐自在♡♡♡♡ :)



A材料: 5颗蛋黄, 糖20g 
B材料: 4颗蛋白, 糖60g 
别的材料: 蜜糖50g, 温水1匙, 蛋糕粉100g 

做法: 
1。 A材料拌匀备用。
2。把蜜糖和温水混合好备用。
3。材料B 里的蛋白先用搅拌器打至有少许泡沫, 分3次加入糖打至硬性发泡。
4。把1/4的2 加入1里拌好, 再把全部加入1里拌匀。
5。把筛过的面粉分成3次和4搅拌均匀至没有颗粒。
6。 把1/4 的面糊和2 混合好,再加进去5里搅拌均匀即可。
7。 把全部面糊倒进模具里,轻敲一下把泡沫震出, 再放入预热好160C 的烤箱里烤上35分钟即可。

蛋糕放凉后就可以切成喜欢的大小,放在有盖子的容器里或盖上保险纸,放进冰箱里冷藏1天后味道更好哦!我的模具底下有个凸槽,蛋糕的形状不漂亮,下次换个模具再挑战多一次!

Tips: 
1。 蛋糕一烤好后需要马上倒扣,以免蛋糕扁塌。
2。 蛋糕里头有蜜糖,烤时容易变黑,看到蛋糕面上色后就盖上锡箔纸再继续烤。

♡♡蛋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