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4 August 2016

传统牛油蛋糕 Old fashioned butter cake

最近手边没有了搅拌机,就一直提不起劲做蛋糕,一想到要用手打的就觉得累了。可是冰箱里买了很久的牛油好像快要过期了,没办法之下只好弄了一个传统的牛油蛋糕。

由于是手打的关系,所以整体口感会比较扎实一点。牛油蛋糕最讲究的就是一定要用上好的牛油,烤出来才够香。我习惯用星星牌子的,每次在烤的过程中都会让家里洋溢着满满的奶油香,还没吃就让人流口水了。


材料:
牛油  220g
细砂糖  170g
低筋面粉  250g
发粉  1茶匙
鸡蛋  3粒
鲜奶  50ml
香草精  3滴

做法:

1. 烤箱预热到170度。

2. 低筋面粉和发粉混合过筛备用。

3. 软化的牛油和细砂糖快速搅拌至乳白色。



4. 加入香草精,然后鸡蛋一颗接一颗地加入做法3,搅拌均匀。


5. 分三次加入做法2的面粉,慢慢搅拌均匀。


6. 在模子的四周抹上薄薄的牛油,把面糊倒入,在桌子上轻轻敲出空气,然后放入预热好的烤箱以蒸烤的方式烤45分钟。


By 阿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