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6 August 2016

橄榄菜蒸肉饼 Steamed pork with pickled olive

上一趟去香港的时候,当地的亲戚很热情地给了我几包香港主妇很爱的腌菜包,还跟我说这是给需要回家做饭的上班族的恩物,只需简单几个步骤就可以做好一个菜了。

首先我最想试的就是这包腌橄榄菜,是潮州人的传统料理方式,橄榄菜包里头还带着尖尖的橄榄籽,一定要先取出以免吃的时候不小心会咬到。

腌橄榄菜很好用,炒肉炒菜的时候放一点点,整道菜都会变得很香。今天我用它来蒸肉饼,做法简单,而且感觉很下饭呢!





材料:
猪肉碎  280g
橄榄菜  2大匙
盐  1茶匙
糖  1茶匙
麻油  1/2茶匙
蒜头  2瓣(切成蒜米)
水  4大匙







做法:

1. 把所有材料放入大碗中,以同一方向搅拌至水份被吸干为止。



2. 把搅拌好的肉碎放入碗中,在沸水中蒸大约20分钟至熟透。


小贴士:

如果不喜欢蒸好的肉饼太多汤汁,可以把水省略掉。


By 阿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