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3 August 2016

温暖开胃的潮式白鲳鱼汤饭 Teochew Style Pomfret Fish Porridge

潮州式的粥不像广东粥那样煮得软濡绵滑,汤是汤,米是米,  还可以吃到完整的米粒的口感。吃惯广东粥的老吴第一次吃潮州式的粥时吓了好大一跳, 一直在那里和我争论说这个不是粥,是汤饭 -_-

我想说雪隆区的朋友也应该对这个不熟悉,姑且就叫它汤饭 ~^^~



材料: 白鲳鱼(中小型)2只,芹菜1小把,芫茜1小把,青葱1小把,冬菜少许,姜1小块,炸葱少许,胡椒粉少许,盐少许,海鲜汤2杯(可以用清水加江鱼仔精代替),米2人份。

做法:
1。米洗净,用水浸泡30分钟后捞起备用。

2。把海鲜汤煮滚,放入1后转中小火煮至米熟。

3。把芹菜,芫茜和青葱,冬菜切碎备用。

4。姜去皮后切丝备用。
5。取一个碗把适量的3铺底,加入适量的4,胡椒粉,炸葱和盐。

6。把清理干净的白鲳鱼放入滚烫的2里头煮6-7分钟至鱼肉熟透。
7。把6浇在5即可。

Tips: 在进行步骤2的时候用汤勺不时搅拌以免米粒沾粘锅底。

♡♡KC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