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1 November 2014

姜汁奶香炖蛋 Ginger egg custard

之前分享过港式双皮奶的做法,不过不是每个人都接受得了那重重的奶味,所以在香港澳门售卖双皮奶的食店都会有提供另一个选择,就是姜汁炖蛋啦!这也是我非常喜爱的甜品之一,姜汁中和了鸡蛋的腥味,热食更是有暖胃的作用哦~在家做这个非常简单,用料都是家里常见的食材,想要随时随地来一碗香滑的炖蛋也不是问题啦!


材料:
鸡蛋  1粒
炼奶  1大匙
姜汁  1茶匙
牛奶  半粒鸡蛋的份量
水  半粒鸡蛋的份量

做法:
  1. 把鸡蛋打散,和其他材料混合,然后过筛把起泡和其它杂质隔掉。
  2. 把小碗放入锅中,以冷水开始蒸,水沸后再蒸大约10分钟就可以了。

小贴士:
  1. 外面一般上都是用冰糖,而我因为喜欢奶香味,所以加入了牛奶和炼奶。不喜欢的朋友可以用水和冰糖代替。

By 阿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