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7 September 2015

特色招牌泥沙鱼 - 海利海鲜饭店 Restoran Hai Lik @ Kajang

一说起加影美食,大家都会先想起沙爹,再来就有加影的辣汤。但是对于当地人来说,加影的美食又何止这么少?


跟着在加影一带打滚的人的步伐,我们来到这里很火的一家餐馆 - 海利海鲜饭店,听说这里每到用餐时间都会满座,吸引这么多人上门来的,正是他们的招牌料理 - 泥沙鱼。


海利海鲜饭店占据两个店位,分成有冷气和没冷气两个部份。餐馆里面的装潢是有点老旧的中式餐馆设计,我们被安排坐在角落的位子后,好多次想叫服务员要点餐或是拿些什么的,结果都没人理我们。

还好当我们的食物送上来之后,我们都把服务员态度不太好这回事抛到老远去了,因为他们家的菜真的很好吃!

泥沙鱼 - RM40

泥沙鱼有很趣怪的名字,这道料理因为制作的工序繁杂,所以需要约30分钟的准备时间,而且只有平日才有的哦!这个泥沙鱼是经过鱼肉起肉切片,然后油炸,再用奶油拌炒。这奶油可不是我们平时看到的奶油丝,而是一小颗一小颗的奶油粒,因为类似泥沙的形状才会叫成泥沙鱼的。味道充满奶香之余,还带一点甜味和小辣椒的辣味。

炸鱼片因为切得非常薄,所以经油炸之后,整个都是非常香脆的,配搭奶油粒来吃,真的很香口!鱼片的下面铺了一层黄瓜丝,不是普通的黄瓜丝那么简单哦,这些都是经过腌制的,酸酸甜甜又爽脆的黄瓜丝,配搭油炸的鱼片可以调和油腻的感觉。单单一道菜就可以充分表现出店家的用心了。

两味骨 - RM15

一听到“两味骨”这名堂的时候,我先想到的就是有两种不同口味、不同做法的排骨。但是我错了,这里的两味骨并不像我想像的那样,而是用南乳等香料腌制过的排骨,炸好以后再淋上奶油酱,这样就变成同一块排骨上,可以吃到两种不同的味道了。

基本上排骨本身就已经非常入味,奶油酱也是香浓无比,我都是先把表面的奶油酱吮吸干净,再把排骨一口吃掉,两种味道当然要分开两次来体会啊!

清炒油麦 - RM10

清炒油麦的份量很大,有锅气之余还可以保持蔬菜的爽脆,简单又好吃!

这里的服务方面的确是有待改进,但是他们家的美食实在是让我大开眼界,原来不起眼的小镇里也有那么棒的餐馆。下一次来加影就可以有多一个选择,除了沙爹和辣汤,来尝尝这里的独家美食也很不错噢!


食物 ☆☆☆☆☆
服务 ☆☆
环境 ☆☆☆
价钱 ☆☆☆(☆为平价,☆☆☆☆☆为高价)
推荐 - 泥沙鱼


海利海鲜饭店 Restoran Hai Lik
1, Jalan KLLN 3, 
Taman Koperatif LLN, Sg.Chua, 
43000 Kajang, Selangor.
电话:+603-8737 5743
网址:https://www.facebook.com/Hai-Lik-Restaurant-海利海鲜饭店-397102327034941/
营业时间:11:30am-12:30am
GPS坐标:2.979972, 101.780869





By 阿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