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3 September 2015

茄汁虾球 Stir fried prawn with tomato sauce

有一天我突然怀念起一个小时候吃过的味道,酸酸甜甜的,想了好久,终于想起那是妈妈好久没有煮的茄汁虾球。自己会下厨的好处就在这里,想吃什么,就可以立刻买材料自己煮。我最喜欢那加了蛋花的番茄汁,把酱汁淋在白饭上,就一个字 - 赞!


材料:
中型虾子  300g(约16只)
番茄  1粒
番茄酱  2大匙
水  1小碗
蒜头  2瓣(切成蒜米)
酱油  2大匙
盐  1/2茶匙
鸡蛋  1粒
油  少许

做法:
  1. 虾子去头去壳(留虾尾),洗净后用半茶匙盐腌制至少一小时。
  2. 番茄切丁备用。
  3. 烧热少许油,把蒜米爆香。
  4. 放入虾子翻炒至半熟,然后倒入番茄丁、番茄酱和水拌匀,然后加入酱油调味。
  5. 酱汁煮滚后,把鸡蛋打散,倒入酱汁里,轻轻搅拌做成蛋花,即可上桌。

小贴士:
  1. 不喜欢有蛋花的可以把打蛋花的部分省略掉,不过我个人是比较喜欢加上蛋花的味道。

By 阿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