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0 September 2015

草莓巧克力布朗尼杯 Strawberry chocolate brownie cup

我从来都不喜欢做巧克力相关的蛋糕或糕点类的东西,不是因为我不喜欢巧克力,而是因为黑黑的巧克力色真的很难分辨到底有没有烤过火或是烤的时间还不够,像我这样的烘焙肉脚,分分钟赔了夫人又折兵,失败率很高哩!

可是想吃的时候又有什么办法呢?我想了想,决定了沿用之前做得非常开心的满芬杯来装布朗尼才来进行烘烤,毕竟小小一杯,要中途拿出来检验熟了没或试吃都没有比直接做一大块来得危险,是很消极的做法没错,可是安全咯。别笑我啦!。。。


材料: 低筋面粉125g, 牛奶60g, 食油70g, 糖60g, 无糖可可粉4茶匙, 蛋1颗, 盐1/4茶匙, 泡打粉1茶匙, 草莓4颗。

做法:

1。低筋面粉, 无糖可可粉和泡打粉拌匀后筛过,加入牛奶, 食油, 糖, 蛋,盐一起搅拌均匀。
2。2颗草莓切碎后加进去面糊里搅拌均匀。
3。把面糊均匀地倒在小杯里(我做了5杯)约7-8分满。
4。把布朗尼放入预热好180C的烤箱里烤上15分钟即可。
5。把剩下的草莓切薄片,放在布朗尼杯上装饰即可。(喜欢带点绿的朋友也可以像我这样放点薄荷叶,会更好看哦!)

这个草莓巧克力布朗尼杯吃起来有点润湿,还有草莓碎酸酸甜甜的滋味,味道还不错啦!不过却没有了普通布朗尼的松软口感,还需要多多进步哟。

♡♡KC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