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9 January 2016

新年吃什么之巧克力德国酥饼 Chocolated coated German cookies

如果你问我新年期间只能做一种饼干的话,那会是什么饼干?我的答案一定是德国酥饼。主要原因是德国酥饼所需的材料和工具不多,做法也不难,但是做出来的成果却是很有大师风范。我最喜欢它那入口即化的口感了!

这次我特别为德国酥饼加了一层巧克力外衣,看起来没有那么单调,味道也带有巧克力的香,很赞哦!


材料:
马铃薯粉 60g
低筋面粉 40g
牛油 60g(室温中软化)
细糖 20g
巧克力  约20g

做法:
1. 马铃薯粉和低筋面粉过筛备用。
2. 软化的牛油和细糖用搅拌机混合至乳白色,加入做法1的面粉混合成面团。


3. 把面团放入冰箱30分钟,以便更容易捏出形状。
4. 把烤箱预热到170度。
5. 取出面团,揉成一个个弹珠般大小的圆形,放在铺了垫纸的烤盘上。(为什么别人的面团表面是平滑的,而我的不是的呢?)


6. 用叉子轻轻压在圆形的面团上,形成坑纹。


7. 把酥饼放入烤箱上层烤15分钟,取出摊凉。
8. 把巧克力放在挤花袋里,然后泡在温水里让巧克力溶化。
9. 在挤花袋的尖端剪开一个小孔,挤花袋的尖嘴尽量靠近酥饼的表面,然后用巧克力在酥饼上画出图案。


10. 等巧克力干透之后,就可以收藏在密封的罐子里了。

小贴士:
1. 用叉子压面团的时候尽量把全部压成一样的厚度,这样烘出来的色泽才会均匀。
2. 每压一个面团之后,把叉子浸一下水,这样才不会让面团粘在叉子上。

By 阿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