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3 February 2016

绍兴油鸡腿 Braised Chicken Drumstick with Wine

又来上个非常简单好做的无油烟食谱来给你们了! 我通常都会在隔天有很忙碌的日程来做这道菜, 原因很简单, 就是可以提前一天准备, 到要吃的时候就只需热一热就可以吃到卤得咸香入味的绍兴油鸡腿了。配饭一流, 我连鸡腿也懒得切, 直接拿起来咬啦! 哈哈, 豪气地吃有不一样的风味哦 :)



材料: 大鸡腿2个, 绍兴酒半杯, 酱油半杯, 冰糖7-8颗, 月桂叶1片, 八角1个, 肉桂1根, 花椒1匙。

做法:

1。煮1锅水, 把鸡腿放入煮个20分钟, 皮朝下, 鸡腿捞起备用。

2。把剩下的材料放入另一个锅内, 加入300ml 1中煮过鸡腿的水。
3。把2煮滚, 转中火熬煮20分钟至香料味道溢出。

4。把1的鸡腿放入3, 皮朝下, 转小火煮20分钟。
5。盖上锅盖, 让鸡腿浸泡在卤汁里一个晚上即可。

♡♡KC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