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3 February 2016

南瓜米粉 Stir Fried Meehun with pumpkin

这道简单到不行的炒米粉是我常弄来当下午茶的, 冰箱如果有南瓜存货的话这也是拿来消灭它的好方法。澄黄的南瓜带丝丝的甜, 配上虾米的香气和顺口的米粉, 就是一碟纯粹的美味。喜欢虾或肉片的朋友不妨加入锅中米粉一起拌炒, 把整个材料变丰富的话不单只适合当下午茶, 拿来当早午晚餐吃也行!


我家里虽然人不多, 可是却对这个简单的米粉有着不同的要求, 像老吴就爱润湿点的口感, 我就爱干的, 想要有润湿感的南瓜就加多些, 这里的食谱是按照我喜欢的口味是较干的, 你们就跟着自己的喜好来调整南瓜的份量吧!

材料:南瓜1/8 ,小红葱2-3颗,虾米1匙,蛋1颗,酱油适量,米粉2人份, 清水半杯,胡椒粉少许。

做法:
1。南瓜去皮,切成小块, 放入蒸笼里蒸上15分钟,摊凉后用叉子压成泥状备用。

2。虾米用热水泡15分钟,捞起切碎备用。[浸虾米的水保留]

3。蛋敲开,热油锅煎蛋皮,摊凉后切丝备用。

4。米粉用清水稍微泡软,捞起备用。

5。小红葱去皮,切碎备用。


6。热油锅炒香2和4, 加入5拌炒, 倒入清水拌匀煮滚。

7。加入2泡虾米的水一起拌炒至汤汁稍微收干,加入酱油和胡椒粉调味,继续拌炒至干,撒上3即可。


♡♡KC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