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9 February 2016

香橙玛德琳 Orange Madeleine

自从上次弄过了一次的奶茶玛德琳, 那个贝壳型的模具一直被我放在高高的柜子里, 很久都没用过了。恰逢新年的假期有一群朋友来拜访, 不想弄个大蛋糕弄得大家吃不下(一半也是没啥信心, 担心失败, 呵呵), 就想到了弄这个小小可爱的玛德琳。

传统的玛德琳都是用柠檬来搭配的, 刚好我手边有一些香橙, 灵机一动之下我就想到了用香橙来代替柠檬, 弄一些热腾腾的香橙玛德琳给朋友们尝尝, 效果不错哦!


材料: 香橙1颗, 蛋1个, 低筋面粉60g, 泡打粉少许, 黄糖45g, 牛油50g.

做法:

1。把1/4颗橙皮磨成屑,取橙汁10ml.
2。把蛋敲开, 加入糖混合均匀。

3。加入筛过事先混合好的面粉和泡打粉, 1一起拌匀。

4。加入融化的牛油一起搅拌均匀。

5。把面糊盖上保鲜纸, 放入冰箱冷藏1个小时。
6。把面糊拿出回温至流动的状态, 用汤匙盛入涂了层薄薄的奶油的模具里, 放入预热好180C 的烤箱里烤12分钟,倒扣摊凉即可。

Tips: 

1. 完美的玛德琳烤好后会如图般,背部微微地隆起。
2. 这个方子可以做约10个玛德琳。


♡♡KC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