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8 February 2016

又见工业风!货柜弥漫咖啡香 Metal Box Restaurant & Cafe @ Empire Damansara, Petaling Jaya

Metal Box 在我“想去的咖啡馆”名单上很久了,常常看到朋友圈中发的照片,弄得我心痒痒地。这一天,我以周年纪念日为理由,拉了某人就走,打算吃一顿丰富的早餐,喝一杯香浓的咖啡来庆祝一下。


Metal Box 走的是工业风,在 Empire Damansara 这个以灰色砖墙砌出来的复古风建筑配搭得天衣无缝。柜台旁边有个大货柜,经过改装之后变成了他们的厨房。在货柜的另一端是户外的座位,天气好的话在这里用餐还挺有外国 feel 的。


我们选了一个靠窗的位子,这里的服务员出了名服务快捷又亲切,递上餐牌之后还不忘向我们推荐新推出的周末套餐。套餐里包括一份 Metal Box Breakfast,一杯咖啡和一杯鲜橙汁,价格 RM29.90 算是很亲民啦!所以我们立刻就来一份了。


趁食物还没送到,我细细观察咖啡馆四周。从进门的那一刻起,我就注意到咖啡馆里没有洋溢着咖啡香,心里有点失望,空气中的咖啡香是有一种让人觉得幸福的魔力的。可能这里是以餐点为主的吧,所以咖啡香欠奉。


从早上十点开始营业的 Metal Box,人潮一直不断,是 Empire Damansara 里数一数二受欢迎的餐厅。不过我有点纳闷的是,这里有着咖啡馆的布局,但是播放的却是时下流行音乐,而不是咖啡馆专属的轻柔音乐,少了一点气氛哦~

这里出菜的速度真快,我只不过拍了几张照片,食物和咖啡就已经准备好了。先来看看周末优惠套餐,小小一杯的鲜橙汁很纯很鲜,早上来一杯会给人活力的感觉。

(左)Cappuccino - RM9.90,(右)Flat white - RM9.90

Cappuccino 和 flat white 都是奶的比例比较重,所以咖啡味不多,咖啡爱好者来说应该是不过瘾的,至少要来个 double shot 才行,口感方面还算顺滑的。

The Metal Box breakfast - RM24.90

The Metal box breakfast 我个人觉得是很有诚意啦~应该是继 Cultura 之后,另一个值得推荐的 big breakfast。炒蛋很滑嫩,有蛋香也有奶香。茄汁豆是自制的,酱汁有加入了意大利香料所以有点意大利番茄酱的影子。做成小颗粒的 hash brown 比一般大块的更香脆。美中不足的是我觉得鸡肉香肠的味道太淡了,不过某人说他喜欢这样的味道。

Metal Box baked egg - RM19.90

本来我是有点抗拒像 Metal Box baked egg 这种一锅熟的料理的,但这是 Metal Box 最推荐的美食之一,所以不得不点。小碗里面有鸡胸肉、香肠、马铃薯、茄汁豆和茄子,全都用特制的番茄酱熬煮过,上面有两颗鸡蛋和芝士粉。


鸡蛋煮得近乎完美,蛋白是熟的,蛋黄还是完美的液体状,太妙了!我不知道正确的吃法是怎样,但是我肯定是不会把蛋黄弄破和其他材料拌在一起的。这么美的蛋黄当然是要小心翼翼地放在汤匙上,再咬开一小个洞口慢慢吮吸蛋黄液。Baked egg 配上他们自制的 sour dough 感觉很不错,面包有结实的口感但不会太硬。但是面包吃完之后,剩下的 baked egg 就会略显重口味了。


这里的餐点都不错,就是咖啡淡了一点。这里的环境和服务都是让我会再来的原因之一,话说我真的很喜欢 Empire Damansara 的设计,尤其是那些欧陆复古风的砖墙,很适合外拍呢!


食物 ☆☆☆☆
服务 ☆☆☆☆☆
环境 ☆☆☆☆☆
价钱 ☆☆☆☆(☆为平价,☆☆☆☆☆为高价)
推荐 - Metal Box baked egg


Metal Box Restaurant & Cafe
G12, Empire Damansara,
Jalan PJU 8/8, 
47820 Petaling Jaya, Selangor.
电话:+603-7731 9560
网址:https://www.facebook.com/metalboxcafe/
营业时间:10am-10pm
GPS坐标:3.166979, 101.611948



By 阿七

3 comments:

  1. 我觉得是这么多餐厅里面少有的份量及价钱蛮符合的Big breakfast!

    ReplyDelete
    Replies
    1. 嗯~我觉得这蛮有诚意的,至少他们不是用超市冷藏柜都可以找得到的食材 ^_^

      Delete
  2. 他们的食物都不错,就是贵了一点。。。^_^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