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3 July 2018

【娜娜宝贝副食日记(13个月)】香梨黑芝麻松饼(低温冷藏法)Pancake with pear & black sesame

每次看到别人煎出颜色均匀的松饼,我就会非常羡慕。松饼是我的死穴,弄了好多次,不管是多小火,我还是没办法煎出颜色均匀又松软的松饼来。

之前看到有人分享的分蛋法和酵母低温冷藏法的松饼食谱,都说可以做出完美的松饼。我自认懒惰,不想为了那几片松饼而把搅拌机拿出来弄个分蛋法,所以就选择尝试低温冷藏法了。

低温冷藏法基本上只是预先混合好面糊,然后放进冰箱让它低温发酵,隔天拿出来加入其它食材就可以煎了。刚好家里有剩下的果泥,我就用它来做松饼了。这样预先调好面糊可以省下一些时间,最重要的是,这是我第一次成功做出颜色均匀的松饼啊!太开心了!



材料:
鸡蛋  1粒
低筋面粉  适量(忘了量重量)
即溶酵母  1/2茶匙
黑芝麻粉  1茶匙
瓶装香梨泥  50g
橄榄油  几滴


做法:
1. 低筋面粉和酵母混合拌匀,然后加入打散的鸡蛋,混合均匀后在室温静置半小时。

2. 用汤匙稍微搅拌面糊,然后放入冰箱冷藏(1-3天都可以,我冷藏了35小时)。

3. 取出冷藏后的面糊,质感会有点像发酵后的面团。加入黑芝麻粉和香梨泥,搅拌均匀。


4. 在平底不粘锅刷一层薄薄的橄榄油,开小火把锅烧热之后放入一匙面糊,煎至两面金黄即可。


~娜娜宝贝 - 1岁 31天~

这一次的松饼比我以前做的松软,所以娜娜也蛮给面子的,吃了两片。低温冷藏法做出来的松饼有淡淡的酵母发酵后的味道,类似面包的香味呢!


By 阿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