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6 January 2015

踩着浪花数脚印 ♥ 丽贝岛之行 3D2N Koh Lipe Trip - Part 1

忘了是从哪一个部落格看到的,只记得我一看到照片中那碧绿清澈的海水,和那蓝天白云,我就被深深吸引住了,然后指着照片对某人说:“我们去丽贝岛好不好?“

“踩着浪花数着脚印。。。“是许哲佩的《白色婚礼》里头的一句歌词。歌里的约定已经逾期,而我们和丽贝岛的约定 - 在2014年12月11日。。。

丽贝岛位于泰国南部,和马来西亚交界的地方。每年10月到迄年的4月是旅游旺季,降雨量比较少,岛上的消费也随之高涨,从酒店住宿到出海配套几乎是淡季的双倍。而且丽贝岛的面积不大,住宿的供应也不多,一旦决定了要在旺季来这里渡假,就需要及早预定酒店,以免客满。

从吉隆坡出发到丽贝岛,基本上有两个方法,各有利弊。其一是从合艾 Pak Bara 码头乘搭快艇,这里的班次比较多,价格比较便宜。但是从吉隆坡搭飞机到合艾,合艾市区到 Pak Bara 码头,再从码头到丽贝岛,每一段行程都耗时 1-2 小时,费时又费神。另一个方法则是从 Langkawi 出发,航程可以大大地缩短,不过快艇只在旺季出发,而且一天只有两班船次,时间方面需要安排得很妥当。我这一次的行程只有短短的三天两夜,实在没有多余的时间耗在路上,所以我选择了比较省时的第二个方法。

12月11日大清早五点,我们就从家里出发往 KLIA2 的方向去。虽然只睡了4小时,但是我们一点都不觉得疲惫,反而心情异常兴奋地期待接下来的旅程。距离上一次出国已经超过半年了,这还是我第一次从 KLIA2 离境。幸好离境的闸门不太远,我们还可以有充裕的时间看看这个还算新的机场。KLIA2 是一个让人分不清昼夜的地方,清晨六点就已经人头汹涌了。我喜欢在离境处静静观察身边的人,每个人的脸上都是欢愉和期待的心情。


飞机抵达 Langkawi 之后,我们又乘搭的士到 Telaga Harbour 的码头准备转乘快艇到丽贝岛。码头旁这一栋粉蓝色的建筑物便是办理登船手续的地方,乘客们都需要提早两小时到这里办理登船和出境的手续。随着距离登船的时间越来越近,来这里等候的旅客也越来越多了。


在等候的当儿我也趁机在 Telaga Harbour 饶了一圈,这里是一个让游艇停泊的地方,整个画面给人一种宁静悠闲的感觉,周围还有几家餐厅可以让食客一边用餐一边欣赏美景。不过这个时候我整颗心都在丽贝岛了,恨不得可以立刻身在那里。好不容易等到即将登船的时间,我们跟着指示在登记处和邻近的移民局把出境的手续办好后,就满怀期待地随着大队步入快艇。


快艇的外观看起来旧旧的,而且是封闭式的,我心里想内部的冷气装置应该也不会很好吧~ 不过在进入船舱的那一刻我就松一口气了,虽然座位有点残旧,但是冷气操作正常,不会太热,让这趟历时一小时的航程不那么难过。温馨小提醒 - 乘搭下午的船班最好选择靠右边的座位以避开阳光的照射。


在封闭式的船舱里,少了海风的加持,感觉就好像少了一点什么似的。一路上阳光普照,海面平静,但是船身还是略带摇晃。经过大约1小时15分钟的航程,快艇终于抵达距离丽贝岛 Pattaya Beach 几百米以外的地方。从早上一路海陆空不间断的几小时行程,现在总算是让我们看到目的地了,尽管有点疲惫,但是一看到不远处的丽贝岛,整个人又立刻处于亢奋的状态了。


这里的海床渐浅,快艇没办法直接停靠在海岸。之前努力爬文的我早就知道,来到这个地方,大家就必须换上长尾船才可以划向岸边。可是不晓得是不是要节省时间,船家并没有如网上所说的先让乘客登上海中央的浮台,再从浮台上长尾船,而是让快艇和长尾船挨近,让乘客直接从一艘船跨到另一艘船上。在两艘摇摇晃晃的船之间,不识水性的我心里难免有点怕怕的,还好船家贴心地安排了三、四位壮男在船边搀扶着乘客,以确保大人和小孩都可以安全上船,这画面让我有种“娘娘驾到”的感觉。。。呵呵。。。另外,网上有提到转乘长尾船是必须付费的,每人50泰铢,但是一路上都没有人跟我们收取任何费用。。。好吧~钱又省起来了!


登上长尾船的那一刻,我们终于可以真正地见识到丽贝岛的海水了,网上的照片没有骗我,这里的海水真的是非常清澈,就算是在几米深的外海,还是可以清楚地看到海底的珊瑚和小鱼儿。在缓慢前进的船里,大家都纷纷举起手中的相机,要把来到丽贝岛的第一道美丽风景记录下来。



长尾船在 Pattaya Beach 前面停下,岛上那简陋的移民局就是坐落在这个海滩上了。我们在这里登记了回程船班的时间,然后再等候办理入境手续。船家为旅客准备了免费的丽贝岛地图,让我们可以在等候的当儿多了解岛上的设施和吃喝玩乐的好去处。热心的工作人员还为我们指出我们酒店住宿的正确位置,才刚到这里就让我感受到居民的热情了,让我对丽贝岛留下了最初的好印象。

地图取自这里


移民局的对面坐满了正在等候旅客的酒店工作人员,很多高档和位置比较偏远的酒店都会提供接送从 Pattaya Beach 往返的服务,这对于携老带幼的家庭来说绝对是一项贴心的安排。


躲在移民局的屋檐下一边等候,一边看着外头的阳光细沙,这过程是很折腾人的。于是我丢下了某人,由他负责去等,而我就带着跳跃的脚步来到 Pattaya Beach,率先感受一下这个泰国的马尔代夫。


接近下午四点钟,很多接载旅客到外浮潜的船只也纷纷回到岛上来了,海边渐渐泊满一艘又一艘的长尾船。Pattaya Beach 在丽贝岛的西面,是岛上最长的沙滩。这里的沙非常幼细,踩在脚下感觉就好像粉那样,一点都不夸张!沿着海岸一整排都是餐厅和酒店,而且出海的船只都是从这里出发的,所以这里算是岛上最繁忙的海滩了。


待续。。。


By 阿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