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2 January 2015

添好运 Tim Ho Wan @ The Gardens Mall

 11/9/2019 更新 - 添好运 Tim Ho Wan @ The Gardens Mall 已经结业。。。
------------------------------------------------------------------------------------------------------------------------------------

源自香港的添好运自从两个月前登陆马来西亚之后,每一天排队的人潮都没有少过。这个被誉为全球最便宜的米其林星级餐厅,在各国的分店都让人趋之若鹜。我曾经两次在香港旅游的时候就尝过添好运的点心,这一次很开心能够在马来西亚吃到香港的味道,也顺便确认一下这间新的分店有没有保持着香港本店的一贯水准。


添好运在刚开业的时候是每天上午十一点开始营业的,有见捧场客众多,所以从2015起营业时间会提早到周日的上午十点和周末的上午九点,这对于许多老饕来说无疑是一个好消息。


就我这一次周末排队的经验来说,早上九点五十分抵达,队伍前面已经有大约三十个人在等候了。等了约一个小时就分配到位子了,基本上还算可以接受,至少等候的时间比我上两次在香港添好运的时候来得更短一些。而且在轮候的当儿,服务员预先分派点餐纸让大家先填上想点的食物,这么一来就可以省去一些时间了。

酥皮焗叉烧包 - RM10.80

餐牌上有所谓的四大天王 - 酥皮焗叉烧包、香煎萝卜糕、香滑马来糕和黄沙猪润肠,可以给初次到访的食客一些提示该点些什么。酥皮焗叉烧包是这里的招牌点心,几乎每一桌都会点这一个。酥脆的外皮和菠萝包有点相似,酥皮底下还是松松软软的,吸收了叉烧的酱汁,吃起来和传统的叉烧包有另一番不同的滋味。

香煎萝卜糕 - RM9.80

作为餐牌上的四大天王之一,这里的萝卜糕当然有它的特别之处。用筷子轻轻扒开萝卜糕,可以看见一丝一丝的白萝卜,吃进嘴里满是白萝卜的香味,外皮不会特别香脆,我想这里的萝卜糕主打的是真材实料,就算不沾任何酱料也一样好吃。

香滑马来糕 - RM7.80

添好运的马来糕是我在香港那里尝过之后,回来极力向朋友推荐的点心,它在我心目中的地位甚至是在酥皮焗叉烧包之上。没试过的朋友也许没办法想像一间来自香港的点心店怎么会把马来糕做得比我们的更好吃。这个据说需要用三天来准备的马来糕,还没开始吃就可以闻到很香的椰糖味,口感非常轻盈松软。这种美妙的感觉一定要亲身吃过才能体会,而且一定要趁热吃才可以哦!
(左上)黄沙猪润肠 - RM10.80,(右上)蜜味叉烧肠 - RM12.80
(左下)韭黄鲜虾肠 - RM12.80,(右下)大牌档肠粉 - RM7.80

相反的,这里的港式猪肠粉我就不太欣赏了。我偏爱的猪肠粉必须是薄而滑溜,这里的猪肠粉感觉上比较着重于内馅多过于粉皮,而黄沙猪润更是他们的招牌之一。我虽然吃猪润,但是过多的猪润裹在一层薄薄的粉皮里,感觉还是怪怪的。大拍档猪肠粉则是没有馅料的肠粉,上面淋上甜酱和芝麻酱,味道是特别,不过空荡荡的肠粉感觉上又单调了一些。

金银蛋瘦肉粥 - RM9.80

所谓的金银蛋就是咸蛋和皮蛋,这两样都是配粥的圣品。港式的粥品口感绵密是众所周知的,粥里几乎完全看不到米粒。味道是属于比较清淡的,就和香港吃到的一样,只是不知道为什么吃到最后的时候,浓稠的粥开始变得水水的,是不是应该一边吃一边搅拌啊?

豉汁蒸肉排 - RM8.80

豉汁蒸肉排也是我非常喜爱的点心之一,豆豉和蒜米的味道调配得很好,肉质也蒸得很鲜嫩,而且份量也算是蛮多的,虽然不便宜,但至少不会有一种被骗的感觉。

鲍汁焖凤爪 - RM9.80 - 

凤爪是我们自小看港剧就常常会听到的经典点心菜色,不要看这里的凤爪好像没有煮太久至软烂的样子,其实它是入口即化。更让人惊喜的是那鲍鱼汁真的很入味,和凤爪也很搭,重口味之余不会给人太油腻的感觉。

古法糯米鸡 - RM12.80

古法荷叶糯米鸡和我们平时吃到的不太一样,除了鸡肉之外,里面放了很多肉片和一小条润肠,味道方面也是偏咸的。糯米饭粒带有淡淡的荷叶香,但是我不太喜欢肉片的酱汁,感觉上配白饭比较适合一些。与其说这是糯米鸡,这更像是古法荷叶饭。

(上)煎蛋牛肉饭 - RM10.80 (下)腊肠北菇鸡饭 - RM11.80

煎蛋牛肉饭整个就是很香港的感觉,牛肉饼是绞肉做成的,所以口感就像是牛肉丸那样。肉饼的牛肉味很重,调味料很足很下饭。我最欣赏的就是他们的煎蛋,蛋白是完全熟透的,但是蛋黄还是可以保留液体的状态,在吃饭的时候把蛋黄戳破让蛋黄液和饭粒混合,蛋香四溢,好吃!

腊肠北菇鸡饭则非常有新年的感觉,腊肠在焖煮的过程中让味道融入在饭粒中,端上来的时候侍应还在上面淋了一圈特制的酱油,所以整体上是很够味的。腊肠、香菇和鸡块铺满在饭粒上,很有饱足感。

陈皮牛肉球 - RM7.80

陈皮牛肉球是香港点心楼常见的点心,在香港的时候我已经很想试一试,现在终于有机会了。牛肉球带有淡淡的陈皮味,牛肉味不会很重,也许是吃不惯吧,我觉得两者的味道不是很搭,我总觉得陈皮的果香味比较适合做成甜点。

(左上)赛螃蟹春卷 - RM7.80,(右上)美味焖鲜竹卷 - RM8.80
(左下)鲜虾腐皮卷 - RM10.80,(右下)青芥末明虾角 - RM10.80

炸的点心选择不多,赛螃蟹春卷的内馅是以黄花鱼和鸡蛋做成,不过味道不重,其实只吃得到春卷皮的味道。焖鲜竹卷和鲜虾腐皮卷都不过不失,和一般点心店吃到的差不多。青芥末明虾角就最得我心了,适量的 wasabi 味还有明太子让普普通通的炸虾角加分不少哦!

(左上)鲜虾烧卖皇 - RM10.80,(右上)鲜虾菠菜饺 - RM7.80
(左下)晶莹鲜虾饺 - RM11.80,(右下)潮州蒸粉果 - RM7.80

熟识我的人都知道我是烧卖公主,众多点心里面我最爱的就是烧卖了。本来对这里的烧卖是非常期待的,心想堂堂米其林星级餐厅做这种基本款的点心一定是游刃有余的,怎么知道却让我失望了。烧卖里的虾仁爽脆有余可是味道太咸了,破坏了整体的感觉,我吃了一颗之后就不想再吃了。鲜虾菠菜角也不是我的那杯茶,我一向来都对菜味过重的蒸饺不存好感,这菠菜角也不例外,也许爱吃青菜的朋友会比较容易接受吧!晶莹鲜虾饺就最正常了,外皮的厚度和内馅的味道都适中。潮州蒸粉果也是不过不失,总的来说蒸的点心类没什么惊喜。

杨枝甘露 - RM8.80

吃了那么多,终于来到甜品时间了!真的没想到这里的杨枝甘露是我这么久以来吃过最好的。芒果的香味很浓郁、很香滑,搭配柚子的清爽,可以帮忙解除点心的油腻感。

枸杞桂花糕 - RM6.80

枸杞桂花糕是常常出现在宫廷剧里的甜点,看到它就让我觉得自己是娘娘了!第一次吃枸杞桂花糕,感觉冰冰凉凉的,带有淡淡的药材和花香味,香香甜甜,口感跟燕菜很像。据说枸杞有滋养、强壮和降血压的疗效,桂花则可以生津、化痰止咳,是非常养生的甜点哦!


看到好一些网上的评语都埋怨说添好运没有提供甜酱和辣酱,我想其实添好运只是想把最原汁原味的香港口味呈现给大家,真材实料的话就算不添加任何酱料也可以很好吃。不过添好运也有特别调制的辣椒油,个人觉得用来拌面吃的话应该会很不错,至于点心嘛~ 味道已经很够了,所以根本就用不上。

另外,店里服务员的效率都是超快的,每当看到有客人用餐完毕,就会迅速地把碗碟和蒸笼清理掉,好让下一位客人可以更快拿到位子。所以到添好运用餐可别奢望可以静静地享受上午茶哦~

食物 ☆☆☆☆
服务 ☆☆☆
环境 ☆☆☆
价钱 ☆
推荐 -  酥皮焗叉烧包、香滑马来糕、鲍汁焖凤爪、杨枝甘露、枸杞桂花糕

添好运 Tim Ho Wan
No 27G, Ground Floor,
The Boulevard, Mid Valley City,
59200 Kuala Lumpur.
营业时间:(星期一至五)10am-10pm,(周末&公共假期)9am-10pm
GPS坐标:3.118740, 101.676066



By 阿七

2 comments:

  1. expensive sia

    ReplyDelete
    Replies
    1. Yes, it is. However, some of their dim sums do worth a try~ ^_^

      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