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6 January 2015

大姊屋 Ta Chi Nyonya House @ Malacca

我每一次去马六甲都是抱着游客的心态,吃得也都是游客必吃的餐馆或小吃,甚少去发掘其他较不普遍的食肆。这一次造访马六甲,我们打算给其他餐馆一个机会,也因为我们从来没有在马六甲吃过当地著名的娘惹餐,所以就决定到没太多人推荐过的大姊屋,来一次美食之旅。



大姊屋的店面是传统的老街店屋,店里保留了旧店的古色古香,老旧笨重的木制桌椅,彩色的玻璃窗,带有浓浓的峇峇娘惹色彩。



除了传统的娘惹菜,这里还是一个别具特色的咖啡馆,售卖特制的香浓咖啡。


这里的菜都不会太大份,正好可以让我们点更多不同种类的菜色,一次过尝遍不一样的娘惹味。

巴菇菜马来盏(中) - RM16.50

巴菇菜马来盏 - 巴菇菜平时并不常见,很适合用来炒马来盏。这道菜炒得很香,辣辣的很下饭。

参峇鲜虾(大) - RM20

参峇鲜虾 - 虾子很大,很新鲜的肉质,不过用的参峇好像不够香不够重口味。这里有另一个招牌料理黄梨椰汁虾,味道应该会更好。

烤豆腐(大) - RM10

烤豆腐 - 一个一个大大的豆腐卜炸得很香脆,配上沙葛和黄瓜丝,再淋上香甜的虾膏甜酱和花生碎,很好吃。内馅的甜和外皮的酥脆,是绝妙的配搭。

娘惹亚参鱼(中) - RM26.50

娘惹亚参鱼 - 比起其他菜肴,这一道是略微逊色了。亚参的味道煮得不够浓,辣味和酸味都不够过瘾,我觉得很多大炒档都可以做得比这个更好。

仁当鸡(4片) - RM12.50

仁当鸡 - 吃了这么多,就这一个最好吃了。煮得干香的仁当鸡,香料下得很足,吃下去满嘴都是香料的气息。

椰糖煎蕊 - RM3.50,榴莲煎蕊 - RM5.50

椰糖煎蕊 - 想不到这里的煎蕊也做得那么棒,端上来的时候看起来就只是一颗淋了糖浆的雪球,搅拌后就立刻变成了淡褐色的香浓煎蕊。马六甲的煎蕊椰糖味香浓是一定的,但是这里的除了椰糖,还下了很多的椰奶,整体上很香滑,非常不错。

食物 ☆☆☆☆
服务 ☆☆☆
环境 ☆☆☆
价钱 ☆☆
推荐 - 煎蕊、仁当鸡、烤豆腐

大姊屋 Ta Chi Nyonya House
No 1, Jalan Tun Sri Lanang,
75100 Melaka.
电话:06-2813777
营业时间:9:30am-10:30pm(星期三休息)
GPS坐标:2.204629, 102.252653



By 阿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