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31 January 2015

红烧肉碎蛋豆腐 Braised egg beancurd with minced pork

上次介绍过如何自制蛋豆腐了, 这次就是自制蛋豆腐的副产品, 让你吃得健康又美味!!



材料: 蛋豆腐1砖, 猪肉碎100g, 青葱1小把, 黑酱油1匙, 酱油1匙, 粟粉1小匙, 蒜头2-3瓣, 清水半杯。

腌肉材料: 酱油1小匙, 麻油2-3滴, 粟粉1小匙, 胡椒粉少许。

做法:
1。把肉碎加入腌肉材料拌匀, 放入冰箱静置20分钟。
2。青葱切粒, 蒜头切碎备用。
3。蛋豆腐切小片, 放入油锅里煎至两面金黄, 捞起备用。
4。热另一个油锅炒香蒜头碎, 加入1 拌炒至肉表面变白后倒入清水煮滚。
5。加入3, 黑酱油, 酱油, 把汤汁煮至浓(约剩下1/3的份量), 加入用少许粟粉水勾芡和撒上青葱粒即可。

Tips:
1.煎豆腐时最烦恼的时候就是油爆了, 只要在热油里加一点粟粉才煎豆腐就可以减少油爆的状况了。

♡♡蛋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