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7 June 2016

台湾8天7夜之半环岛 2015 8D7N Taiwan Trip #40 台北。饶河夜市

如果来到台北只能选择去一个夜市,那我的选择一定会是饶河夜市。一直以来都是以美食作为首要考虑条件的我,饶河夜市可说是遍地美食。而且捷运松山站开始启用之后,乘搭捷运就可以直达饶河夜市的入口处了,非常方便。

饶河夜市只是简单的一条街,没有多余的分岔路,吃的和买的都很集中,所以我觉得很好逛。



鱿鱼船 ★★☆☆

老板推荐的柠檬椒盐口味鱿鱼船(NTD100),味道有点酸酸的伴着柠檬的清香,也带出鱿鱼的鲜味。这味道还蛮不错,很特别,而且这样的炸鱿鱼吃了也不会觉得腻。



陈董药炖排骨 ★★★☆☆

原本不打算吃主食的我们,走着走着就被陈董药炖排骨飘出的香味吸引住了。恰好档口前有座位,注定要坐下来吃过再走啦!


药炖排骨 (NTD70)跟我们的肉骨茶有点像,汤汁带一点甘甜的味道,排骨看起来好像给得很多,但都是骨头占了大多数,肉很少。整体上我还是觉得我们的肉骨茶略胜一筹。


卤肉饭(NTD25)不像卤肉饭,卤肉好像不带半点肥肉,不够香。




巧手韩式蛋中蛋 ★★★★☆

人气很旺的巧手韩式蛋中蛋(NTD30),是用类似鸡蛋糕的粉浆,中间再加一个蛋做成的。老板做这小吃的时候,火候控制很重要,趁热咬开之后,真的会有爆浆咧!

我最喜欢鸡蛋这种半熟的状态,里面夹层的芝士也给得很多,如果外皮的鸡蛋糕可以再厚一点就更好了。




爆浆玉子烧 ★★☆☆☆

台湾人就是有创意,日式的玉子烧加上各式的馅料,就变成了饶河夜市里大受欢迎的小吃。我最喜欢夜市档口前面明显地标志着畅销口味排行榜,这个对有选择恐惧症的人实在是太有用了,不必多想,直接点最畅销的那一款准没错!


明太子玉子烧(NTD70)上面铺了满满的明太子和柴鱼碎,玉子烧很嫩,可是整体的口感就是这样软软的,我不太喜欢,唯一觉得还不错的,就是明太子在嘴里爆开的感觉和鲜味。




加贺鱿鱼大王 ★★★★☆

点了一份招牌综合口味(NTD120),是现烫的鱿鱼加上九层塔、花生碎和沙茶酱拌匀,跟我们的鱿鱼蕹菜相似,还不错吃。鱿鱼经过汆烫之后依旧保持爽脆,好吃又没有负担的小吃!




福州世祖胡椒饼 ★★★★★

位于饶河夜市入口处的福州世祖胡椒饼,应该算是这里人气最高的美食了。刚来到夜市的时候排队的人潮太多,还以为这次与它无缘了,怎么知道回去的时候经过,档口前竟然一个人都没有!这样的情况之下,就算已经是吃的很撑了,还是要买一个才对得起自己。


现做现卖的胡椒饼(NTD50)比我的手掌心还要大,里面有满满的肉末和青葱。外带回到酒店的时候,外皮还是带脆的,胡椒味很重很够劲,肉汁饱满,吃完了身体暖呼呼的,不愧是我心目中饶河夜市的美食第一名!

这一次在饶河夜市算是把我名单上的必吃美食都吃遍了,本来想去看看彩虹桥顺便散散步,但是不知道为什么当天桥上没亮灯,一整个乌漆麻黑的也没什么好看,所以就只好打道回府了。。。


待续。。。




By 阿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